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聽雨聲,喜歡把自身融入到變化無窮的大自然懷抱中,盡情體味大自然對人們的恩賜。一次次很有情調的聽雨聲,一次次都淋濕我心靈的窗口,一次次聽雨聲的情景都鮮活在我的記憶中。

  我喜歡聽雨聲,但不喜歡聽春雨聲,尤其不喜歡聽像蜘蛛網絲細的春雨聲,淅淅瀝瀝、絲絲縷縷、纏纏綿綿、如蠶食桑葉的聲音。雖如唐朝詩人杜甫《春夜喜雨》中所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煥發了千嬌百艷萬里春光的勃勃生機的春天,但它卻給人一種如詩人杜牧《清明》詩中所寫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行人路上如斷魂……”的感覺。春雨聲缺乏激勵人們奮進的氣氛,我不喜歡聽春雨聲。

  我喜歡聽雨聲,更不喜歡聽秋雨聲,尤其不喜歡聽秋雨那纏纏綿綿、亦真變幻,如同絲竹管弦、搖籃曲似的雨聲。詩人李商隱的“秋雨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和“一場秋雨,一場寒”,都給人們一種悲凄、荒涼的感受,我不喜歡聽秋雨聲。

  我喜歡聽雨聲,最喜歡聽夏雨那滂滂沱沱、氣勢磅礴、電閃雷鳴、震捍大地的轟鳴聲,尤其喜歡聽暴風驟雨聲。聽暴風驟雨聲,就像在聽鼓樂齊鳴、黃河大合唱、英雄交響曲,如萬馬奔騰,有一種激勵人們奮發向上、超凡脫俗的感受。蘇軾的:“急雨瀟瀟昨晚涼,卧聞榕葉響長廊。”給人一種幽遠的情境,無不令人浮想聯翩。

  雖說暴風驟雨、傾盆如注,有時會淹沒農田、沖塌房屋、沖斷橋樑,給人們生活帶來無法估量的災難。但,暴風驟雨以摧枯拉朽之勢,滌盪世上枯枝、爛葉,腐朽勢力。曾記得,解放初期人民ZF發動了暴風驟雨式的土地革命運動,摧垮了地主老財們騎在窮苦百姓頭上幾千年作威作福的日子,貧苦農民分到了土地,耕者有其田,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喜歡聽雨聲,最喜歡聽夏雨聲,尤其喜歡聽暴風驟雨那氣勢磅礴、震得大地、電閃雷鳴的雨聲。願暴風雨之聲響邊神州大地,以摧枯拉朽之勢,滌盪枯枝、爛葉和腐朽勢力,給人們一個雨後彩虹漫天、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沒有枯枝、爛葉和腐敗勢力的生活環境。

  聽雨聲真好,給人一種神美的享受、夢幻的感覺。他經常讓我撿起飄落在雨中的生命花瓣。

  我願做雨聲的忠實聽眾,敞開心扉、放飛心情,去容納塵世間的風風雨雨聲……

您正在瀏覽: 聽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