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聽雨——所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聽雨——所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孤獨黑暗的世界里,我徘徊着,尋找着,尋找一方凈土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題記

  漆黑的夜,孤獨的我。

  在臨窗的位置坐下,望着漆黑一片的窗外,傾聽雨的心聲,然後譜寫心靈的旋律。

  靠着綿綿的被子,讓我有些睏倦,閉上眼,搜集着我要的片段,不久,支離破碎的畫面便拼湊在了一起,是一幅畫,紅,紅的刺眼,那,是什麼?我不由得向前走去,近了,還是看得不真切,只是為什麼看到那一片紅,我的心劃過一絲痛楚?又近了,我觸到了那幅畫,啊!那是什麼?是血嗎?再次抬頭,沒有了畫,只聽見凶暴的吼聲和無辜的求饒,而畫面卻在慢慢呈現在我眼前,殘暴的侵略者在殺害無辜的人,老人孩子無一倖免,而這一切在我眼中是如此荒謬,同是人,為何要殘殺?或許我想得太過簡單了。一聲聲的驚慌喊叫是那麼無助,而我只能像個旁觀者一樣,看着事情的發生卻無力幫助,這使我的心又隱隱作痛,終於,戰爭結束了,這場發生在南京的屠殺終於結束了,我蹲在地上,撫平我痛苦的心,卻不想會適得其反。

  我定格在那一刻,無力轉身,無力回首,只能看着畫面漸漸走遠,心,真的好痛。

  蓄力轉身,新的畫面又來了,又是侵略者,又是無辜的人,我無力再看下去,慢慢閉上了眼睛,但接下來狂傲的笑聲是那麼刺耳,我睜開眼看見的是一個個人掠奪着金銀財寶,毀壞着一件件文物……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讓我的心開始顫慄,為什麼還不結束?如果我猜得沒錯,這應該是1860年10月發生在圓明園的事吧?。

  心裡傳來的痛苦讓我不得不跪下來捂着心臟,真的好痛!……

  “咔”一聲雷喚回我所有思緒,驀然睜開眼,只有胸前的玉讓我感覺到一切的餘溫。

  窗前,孤獨的少女,睜大的瞳孔,訴說著對歷史的不滿。

  天津市武清區大黃堡初級中學初二:鄧捷

您正在瀏覽: 夜聽雨——所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聽雨——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