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雁山飄起了濛濛細雨,雨點玲瓏剔透。雨,在不同的人眼裡,有着不同的景緻。

  在下雨的日子裡,喜歡從房間里憑高遠眺。會為遠處空中的灰濛濛的雲影而遐想。打開窗戶,伸手想剪雨一把。雖然桂花盛開的季節已過,但是不知從哪散來點桂花香,夾雜着些濕氣,淡雅幽香,沁人心扉,有種想跑進雨里的衝動。桂花,是否你也在聽雨?是否也在期待一份邂逅。

  雨天,喜歡撐着一把花三傘,不為了擋雨,只為了那一份浪漫。來到那片桂花林,一手握着傘,雙手張開舞着自己的小花傘,像一個快樂的小精靈在舞蹈。把傘放在青石板道上,昂起頭,閉上眼睛,讓細細的雨絲滴在連上,流進脖子,涼涼的,但心是暖暖的。剎那間,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一份溫婉細膩,戀上了這一份精緻寧靜。閉上眼,輕輕地吸氣,對,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吸進了鼻子,流進了心裡。雨,是很神奇的精靈,它總是把周圍的一切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氣氛,鐫刻成一種回憶。

  站在桂樹下,雨順着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串串水靈靈的音符,散發著一種迷人的芳草氣息。桂花是我的知音?雨絲是我的知音?或者兩者都是?用心去聆聽,聆聽雨的喃喃細語,用心去感受,感受桂花的撫慰。一個人,漫步於雨中,撐着把小花傘,是很愜意的事。我已習慣每天投入一份期待,期待一份不知來自何方的消息。雨,你也是的吧?

  鍾情於這樣的雨,鍾情於這樣雨中的漫步,漫心。

  廣東深圳寶安區六一學校五年級:黃裔集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