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愛雨的,我尤其愛聽雨。 

  春雨是文靜的小姑娘,悄無聲息地飄灑。連詩聖杜甫也有詩輕吟:“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這樣的春夜裡,你什麼事也不必做,只需捧一杯香茗,品一口清茶,閉上眼睛——腦海里有這樣的一幅畫:大地是一張上好的宣紙,春雨是一支飽蘸綠的筆,只需輕輕一點,那綠便暈開去,暈開去……伴着雨點落地和禾苗出土的滋滋聲,一曲清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心頭響起了。 

  夏天的雨可沒有那樣的好脾氣,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趁你不在意,它就一路蹦跳着、嬉戲着、吵鬧着下來了。它噼里啪啦地在一切能敲響的東西上敲起來,然後咚咚地落在你的窗玻璃上,好像在提醒你:注意,精彩、昂揚的搖滾樂已經開始拉!然後你再用心地去聽吧,你就會聽到一串串美妙的旋律。為了把演出場地照亮,它還時不時邀閃電來湊熱鬧。那一瞬間,黑夜如白晝,你會看到成千上萬的演奏家有條不紊地演奏着各自的音符。還沒等回過味來,一個接一個的悶雷又從遠處滾來,趕來傾聽這最傑出的樂章。整個夏夜,你便可以和肥梅、梧桐、翠竹一道,陶醉在這驚心動魄的音符里。第二天,說不定你會依稀記得:昨夜風疏雨驟,雨聲滴碎荷葉。 

  秋,歷來被人們譽為金秋;秋風,被人譽為金風。那麼,我就把秋雨譽為金雨吧。在聽着金雨的時候,一切都變得沉默了,安靜了。如果說金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則金雨便是最具魅力的背景。現在,我聽着這金雨聲,彷彿聽到一個個新生命的啼哭,聽到慶豐收的鑼鼓,聽到了世界的新生。在金雨中,農民豐收了稻穀,老師豐收了希望,而我們呢?我們又豐收了什麼?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慌不忙地飄落,融化着積雪殘冰;它不緊不慢地下落,洗刷着塵埃污垢;它不急不徐地降落,準備着春的到來。你聽聽窗外冬雨的聲音,分明是春的前奏。你怡然進入夢鄉后,冬雨就會在屋檐下留給你一個夢囈:春天快到了! 

  這就是四季的雨,這就是雨的聲音。傾聽了這些精靈帶給你的天籟之音,你便會擁有一個最純真、最美好的心靈。 

  朋友,愛上聽雨吧!盡情地享受它帶給你的無窮樂趣。

您正在瀏覽: 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