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落下一片雨,傳來的聲音淅淅瀝瀝,是雨點在擁抱小溪,思念的旋律,不言不語……

  天空中烏雲密布,正醞釀著甜甜“蜜雨”,太陽悄悄躲進雲層,風掠起楊柳的裙袂,夾雜着樹葉的刷刷聲,這是雨來臨時的前奏。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綿綿密密。霎時間連成根根銀線,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天空中,如迷迷曼曼的輕紗,給大地披上了盛裝,正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嘀嗒……嘀嗒的雨聲如玉珠線斷,又似鶯語花出,回蕩在天宇間,組成一支悠揚的樂曲。雨,不僅僅洗滌了塵世的污泥,拯救了萬物生靈,也浸潤了古今中外文人墨客多情的心。

  窗外夜雨,打濕了李商隱的雙眸,“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一場雨,點起陸遊心中的熊熊烈火,“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讓人頓生殺敵報國之情。沾衣不濕,拂面不寒,“隔窗知細雨,芭蕉先有聲”。無不表現了詩人們浪漫飄逸的壯志情懷。

  雨,你是雪的前生,是冰的後世。你化作圈圈漣漪迴旋於池塘中。屋檐上有你掠過的倩影,土地上有你徘徊的足跡,樹葉上有你親吻的唇印。

  曾幾何時,我看見你臉上的皺紋爬過額頭,但你仍不知疲勞的工作。

  曾幾何時,你累得氣喘連連,但你還是不顧勞累的默默地奉獻。你無私的奉獻,快樂的奉獻,你不求回報,只願一切都能因為你的犧牲而得到生命的重生。有一天,你不見了,大家都以為你死了。但是,當大家為你悲傷難過時,你卻又從土地里化作一片霧,旭旭上升。於是,我們笑了,因為我們知道:你沒有死!反而浴火重生!如鳳凰涅盤一般散出你最耀眼的光芒。

  雨,你從不自私,總是奉獻,你讓我們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朋友,如果你正在雨中馳騁,請停住你匆忙的腳步,去聽一聽雨的纖纖足音,去了解雨的內心世界,這時,你便能領略雨的另一翻滋味……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馮亞玲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