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天作文

雪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雪天使的承諾作文600字

  曾經,在民間流傳着一個動人的傳說:每個孩子降生后,都會有一個守護天使,這些天使的總管,便是一位叫雪的白衣女子,人們都叫她雪天使。 

  小小的我,聽見這個美麗的傳說,便問媽媽:“媽媽,我的守護天使是你嗎?”媽媽笑着回答:“是,我和雪天使承諾過,一生一世,好好守護你。”年幼的我,拍着小手,說:“媽媽是天使,媽媽是天使。我和雪天使承諾,好好照顧您,好好孝敬您。”當時很小,不知孝為何物,但已知到是中華美德,便說出了。 

  從此,沒有掃把高的我為媽媽掃地,沒有水池高的我為媽媽洗碗。 

  在這個飄渺的承諾中,我長大了,不再想自己對那個天使的承諾。可媽媽,一如既往的呵護我。 

  那天,聽見媽媽正和妹妹說什麼,走進聽聽,卻聽見: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叫雪的白衣女子,人們都叫她雪天使。看媽媽那神情,似曾相時,卻又很陌生,分明是給我講故事時的神情,那麼投入,那麼自然,那麼認真…… 

  我怕自己哭出來,踉踉蹌蹌跑到樓上,終是忍不住哭,翻開日記,在那留有淚痕的日記上有這樣幾行字: 

  也許我們都忘了,在你降生時,有一個天使向雪天使承諾:我一定好好守護他,然後飄到你身邊,做了你母親。也許在你小時候,曾幼稚的向那個白色的天使承諾過:我一定好好孝敬媽媽。可我們也忘了。 

  從那以後,我回到以前,為媽媽掃地,洗碗。媽媽則欣喜的看着這一切。 

  這是在履行一個承諾。 

  那次,經過一位年輕的母親身邊,聽見她正對她年幼的孩子講: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叫雪的白衣女子,人們都叫她雪天使…… 

  潸然淚下……
回目錄

下雪天,去喂鳥!作文800字

下雪天,去喂鳥! 

  漫天大雪,把大地、樹木、森林和一切都蓋上雪被子。我不由吟誦起: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我突然想起,在大雪天,人有困難;而那些小鳥呢?它們會有饑寒,會有困難,那麼弱小無助的小鳥如何生存呢? 

  心一着急,計上心來。我趕緊起床,下定決心計:下雪天,去喂鳥。我拿上鐵鍬,提着一袋穀子,還有玉米渣和粟米,都是平常糧食,冒雪去公園喂鳥。 

  雪下得真大啊,天空偶爾聽到幾聲鳥的叫聲,那是一種求助的哀鳴聲,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腳下一滑,我大聲喊:“小鳥!我來喂你們啦!” 

  終於走到公園,大雪天公園裡遊人稀少,鳥的蹤影也難尋覓。我走到僻靜處,這兒曾是鳥兒嬉戲玩耍的地方。鏟去半尺厚的積雪,露出地面,再把穀子撒在地上,為了讓鳥兒吃飽吃好,我又摻了玉米渣、粟米粒,這是爺爺教我喂鳥的“食譜”。我想象着:遠方,公園的管理員叔叔,也在喂飢餓的小鳥,他們為小鳥製作了許多“家“——架在樹杈上的小木頭房子……小鳥一家人溫暖又幸福。 

  我邊想邊干,越干越起勁,渾身發熱,這時候,我發現樹林深處有一個紅衣人在活動。走近一看,原來是我們的謝老師,她是教科學課的,“鳥是人類的朋友”這句話就是謝老師講的。我走上前去,原來謝老師也在喂鳥呀!她熱情地招呼我,還讚揚我說:“黃欣瑞,你不愧是愛鳥的小英雄!”謝老師又說,胡錦濤主席教導我們,建設和諧社會,和諧的意思是講天人和諧,人人和諧,個人和諧。天人和諧就是人要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搞好生態平衡。今天,我們在大雪天喂鳥,哪怕只是拯救一隻鳥,那也是在做保護地球環境的大事呀! 

  聽了謝老師一番話,我想:人們都來愛護鳥吧,大雪天,去喂鳥。可在自家窗檯、門前撒一點糧食;可在公園、荒野撒一點糧食;人人出獻出一點愛,以舉手之勞來保護人類的朋友——小鳥,那才會有來年的鳥語花香,那才會有永遠的五穀豐登,那才能形成瑞雪兆豐年的繁榮景象。(776字)
回目錄

雪天作文400字

   連續幾天,天氣很冷很冷,雪下得很大很大,雪花姐妹們說著笑着,挨挨擠擠飄飄蕩蕩地從天而降,就像扇動着翅膀的白蝴蝶。 

  我們在白色的世界中玩耍,一會兒我們堆雪人,雪人白胖的身子,圓圓的腦袋,我們圍着雪人蹦蹦跳跳。一會兒我們打雪仗,我蹲在隱蔽的地方,用雙手摟雪,團出許許多多的雪球炮彈,當成戰鬥武器放在身邊。最有意思的是媽媽讓我站在一棵小樹下,神秘地說:“閉上眼睛,我送你一個雪天的禮物!”我高興極了,心想:“是什麼禮物呢?在哪裡呢?”突然感覺鵝毛般的雪花鋪天蓋地地飄落下來,落在我的頭上身上,我把頭仰起,讓雪落在我的臉上,冷絲絲的,我竟然把舌頭伸出來,嘗了嘗雪的味道,那感覺太舒服了。睜開眼睛,追着媽媽再送我一次禮物。我學會了送禮物的方法,就是把樹榦一搖,樹枝上的積雪飄落下來。哈哈,我將禮物送給了院子里許多小夥伴,我們開心極了! 

  我聽說“瑞雪兆豐年”,這場大雪帶給我們一個歡聲笑語的新年開始,我們一定會在今年裡收穫更多的快快樂樂!

回目錄

雪天趣事作文1300字

“又下雪啦!又下雪啦!”我一拉開窗帘就看見露天陽台上再次堆了一寸多厚的雪。屋頂上雪連成一片,草地上都是白花花的。這時,看見幾條狗在雪地上走來走去,雪地上留下了一幅梅花圖。忽然表哥從我身後冒出來,把我嚇了一跳。他把玻璃門拉開,風從外面颳了進來,我們打了個寒顫。他抓起一把雪,揉成團,往下一扔,“砰”的一聲,雪花四濺,地面上的積雪,被砸出個大窟窿。他眼睛一亮,對我說:“你看見下面那幾條狗嗎?讓我們來砸狗,怎麼樣?”說著,他就把硬梆梆的雪團瞄準一隻狗往下砸。“啪”雪球落在狗的鼻子前面,那隻狗竟然還悠閑的散步,一點也不怕,表哥只好嘆了口氣。我抓了把雪,用力往外扔,不偏不移砸中了對面樓道鐵門邊的自行車,表哥又說:“你相不相信我能砸中對面的鐵門?”說著,一個雪球像一支離弦的箭,對着鐵門射去,那隻雪球正中鐵門的信箱上。他得意洋洋地笑着對我說:“怎麼樣!”…… 

  我突發奇想,想堆個雪塔。先把一團雪捏成梯形,作為地基,然後又從旁邊抓了把雪,揉成圓形,一層一層的往上搭。表哥看了,他飛快的把雪團一個個的往上擺。只不過,一把手鬆開,雪塔就倒塌了。表哥說:“我們還是下樓玩吧!”說完,就跑下樓去。 

  我們到樓下后,直奔小區的廣場。到了廣場上,我發現大理石地面上雪凍得硬梆梆的,腳踩上去咯吱咯吱的響。廣場兩旁的水池上面結了層薄冰。前面有一條橫穿整個廣場的長廊,長廊的地面是用鵝卵石鋪的,頂端是用方塊形的長條木頭搭的架子,上面長滿了青藤,但今天是覆蓋著厚厚的雪,不斷的還有雪塊掉下來。左邊是個人工堆的小山丘,上面種着青草和樹木。山坡的左邊有個兒童滑梯,有幾個小朋友正在旁邊打雪仗呢。 

  我趁表哥不注意,在草地上抓了把雪,等表哥走近就把雪球扔向他,但是沒打中。他也在地上抓了把雪,然後向我跑來,我以一百米衝刺一樣速度穿過長廊,但我的腿還是被他砸到了。他奔跑的速度比我快,我被他逼到了一塊角落的雪地上,躺在上面。他把一大把雪,壓縮成一個拳頭般的雪球,像扣籃一樣把雪球砸在我的臉上。我戴着帽子,抓起一把雪,向身後亂扔。表哥逃在遠處用雪球來砸我,居然百發百中,我只好投降了。 

  接着,我們在廣場的空地上堆起雪人。表哥先把一團雪在地上滾起來,沒轉幾圈,就把雪人的身體做好了。表哥說:“你看這個雪人的身體多臟,我來用乾淨的雪粉刷一遍,你把雪人的頭先做好。”說完,表哥就在地上抓起雪,向雪人的身體上砸。我對他說:“你小心點,別把雪人的身體打得坑坑窪窪的,你別說它是個殘疾雪人。”他笑着繼續“粉刷”雪人。我在旁邊滾起雪人的頭,等我做好的時候,表哥已經把雪人的身體“粉刷”好了。他說:“你別磨磨蹭蹭,快點把那團雪給拿過來。”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卻沒能拿起來,我對他說:“表哥,你快點來!你來搬這團雪。”就這樣,我把雪人堆好了。這個雪人長着又大又不對稱的一雙耳朵,一對深陷的眼睛,和一個大大的鷹鉤鼻,簡直比我手掌還大。表哥又提議說:“我們來比賽好嗎?誰先砸掉雪人的鼻子,誰就贏了。”他在雪地上畫了一條線,離雪人有5、6米遠,我投的雪球不是太偏就是打中它的身子,沒有一個砸中它的鼻子。而表哥投的有的把雪人的耳朵給打掉了,有的離雪人的鼻子只有一厘米,但有一個雪球正好砸中它的鼻子,把鼻子給打斷了。這場比賽還是他贏得了勝利。 

  啊,下雪天真有趣。 

  圖片請見 

  http:///bbs/index.asp
回目錄

雪天的歌。作文100字

淡藍色的天空霎時間變成了銀灰色,點點雪星飛飛揚揚地飄下來了,飄下來了……像瀰瀰漫漫的輕紗,籠罩了整個天空。
回目錄

愉快的雪天作文400字

今天下雪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吃過午飯,我和媽媽到外面玩,天空中像有無數只白色的蝴蝶在飛舞,地上、草上、樹上都蓋上了白色的棉被。 

  我們想起了一首有關雪的打油詩:“江山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一首唐詩《驚雪》:“怪得北風急,前庭如月輝。天人寧許巧,剪水作花飛。” 

  我們到健身器材那兒玩,啊!那裡成了白色的童話世界,雙杠好像變成了銀色的柱子,跑步機上好似有兩隻小腳。我們在旁邊跑着跑着,乘媽媽沒注意,我抓起一個雪包朝媽媽的身上使勁地打去,媽媽嚇了一大跳,喊道:“什麼東西打在我身上了?”我高興地大叫:“是我打的雪包,敢和我玩打雪仗嗎?”媽媽不甘示弱地說:“行,玩就玩,誰怕誰?”我就和媽媽玩起了激烈的打雪仗。我迅速地彎腰捧雪,趕緊背對着媽媽把雪攥成雪包子,再瞄準媽媽打出雪包子。因為我反應靈敏,速度極快,很快媽媽就只有躲閃、奔逃的份了,最後只得舉手表示服輸! 

  雪天我們玩得真是太愉快了!
回目錄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作文600字

  話說,北方的冬天皆是異常寒冷,涼風蕭蕭,漫天飛絮,雖然美麗,但在我一個家鄉人的眼裡看來,只不過“是美麗凍人”而已。看着遠處的燈火,忽然有一種及其親切的感覺,說不出,道不明,只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裡面。

  我剛從火車站下車,並沒有立刻和喧囂,熙攘的人群一樣,立刻的離去。而是在一旁默默的注視着,看着百態的眾生,有歡喜的,也有憂愁的,奔波忙碌,積極奮進。各色的人群,各樣的表情,還有……各樣的心態。

  在門口的一個背風處,一個光頭的老漢,躺在貌似冰涼的牆根下,可能是疾病,可能是家族基因,總之他沒有頭髮。在這樣充滿寒氣的夜裡,一個光頭顯得格外扎眼,只有他一人靜靜的躺在那裡,

  人群開始退潮般的涌去,慢慢的愈來愈多的人停下腳步,看着這位可憐的老漢,大家紛紛掏出自己的錢,施捨,救濟。然後慌忙的走開,一位青年停在那裡,思索了一會後,飛快地跑向商店,買了一床棉被,然後輕輕地蓋在老人的身上,甜甜一笑,吹着口哨悠閑地走開了,

  還有一位從最後一節車廂走出來的乘客,明顯的沮喪掛在臉上,大大的風衣,厚厚的皮帽,高高的背影,還有在心裡畫了四十多圈的長長年輪。當他走到哪人的身邊時,並沒有立刻的走掉,而是親切的攀談了一會,或許是想到了自己一樣年邁的老爸爸,又或許是自己某個重要的人,總之,他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接着他下意識的,掏了掏口袋,可惜沒有什麼,接着他摘掉了自己的帽子,緩緩地放在了地上,然後大踏步的向前走去。

  周圍寒風依舊,再看那中年人,——他竟也是個光頭——天地雖寒。我的心裡卻因着感動升起了一團火。

  太平中學六年級:周利

回目錄

冰雪天使作文700字

“黑色雪花!暗色光芒!覆蓋!”雪莉小聲地、面帶微笑地(少有的奸笑。)念道。頓時天就黑下來了。難道雪莉再突擊冰曉、冰瑩和雪蘭?在仔細一看,哈!原來是她們在玩捉迷藏呢。(雪莉這時還沒有變壞。)這下可好,正在專心致志找人的冰瑩可什麼也看不到了。(因為她們玩的捉迷藏藏者是用隱身術的。所以找者不用矇著眼睛。)這下,冰瑩可急壞啦:這可怎麼辦呀?天都黑下來了,我怎麼找她們?冰瑩想了想:“天使之心!冰心茉莉!閃亮光芒!”嘿嘿,雪莉的壞招被識破嘍! 

  “姐姐在這裡!我聽到了!”冰瑩高興地大聲叫。原來冰曉試圖跟在冰瑩的身後,可沒想到她的腳步出賣了她!接着,雪莉、雪蘭也被冰瑩找出來了。“姐姐,這下你該無話可說了吧?”冰瑩反問道,“哦也!我在三分鐘之內找到你啦。”原來啊,是天使國和雪花國的國王要她們其中一人去見他們。因為兩位國王很嚴肅,所以她們四個誰也不想去。無奈,只得用這個辦法啦。 

  冰曉說:“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你們要在這等我會來哦。誰也不許走!”三位答應了。 

————————大殿———————— 

  “冰曉啊,這次叫你來是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們。”雪花國國王帶着微笑說。 

  天使國大公主:冰曉(無人)懂事乖巧,是個名副其實的‘小大人’。魔法口訣是:天使之心!冰色百合!(因為冰曉最喜歡百合了。) 

  天使國二公主:冰瑩(藍曉夢幻)可愛活潑,是個搗蛋鬼。魔法口訣是:天使之心!冰心茉莉!(因為冰瑩最喜歡茉莉了。) 

  雪花國大公主:雪蘭(無人)懂事乖巧,是冰曉好朋友。魔法口訣是:雪花天使!藍(蘭)色天空! 

  雪花國二公主:雪莉(無人)溫柔乖巧,但受壞人指示,變的狠毒狡猾。魔法口訣是:黑色雪花!暗色光芒!
回目錄

下雪天,真好作文600字

  連綿綿不斷的大雪,下個不停,隨說,有點大,出個門都不方便,但是,雪天,真的好漂亮。

  早上,拉開窗帘,就發現外面比平常的時候亮亮的,看樣子,昨晚上啊,又下了一場大雪,又是一個大雪天。

  樓下的車,幾乎都沒有動過,誰都不敢開車,馬路上的車就少了,交通事故就少了。每輛車上都有一層厚厚的雪,車的顏色與學雪的顏色搭配起來還不錯,挺好看的。哇塞!樓後面的松樹更漂亮,每年冬天的松樹最漂亮了,松樹和雪花最適合,最漂亮。草坪,原來只是淡淡的綠色,下雪之後,由綠變白,並且,給小草坪鋪了白地毯似地。下雪天,真好。

  進了校園,便是白色的大操場,好壯觀,好漂亮,一夜之間,給操場鋪上了一層柔軟的,白色的地毯。我試着踩了一下,還挺深的。我在雪地上走着,一踩一個腳印,一踩一個腳印。

  放學后,雪下得很大,所以坐車回家,乘上了公交車,車開得很慢,很穩,騎自行車的人也小心翼翼的的蹬着,稍不小心就會滑倒,雪地上就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回家的時候,也會路過我們小區的廣場,廣場上一片白皚皚,在廣場的一邊有一個個大雪球,幾個小朋友在廣場上玩耍,在廣場的中間還有2個大雪人,原來是他們堆的雪人,對此,我也有點興趣,便也回家堆雪人,但是沒成功。

  冬雪,冬天的雪天真好,冬雪給小麥蓋上了一層溫暖的被子,等到了明年的春天,雪融化了,雪水就會滋潤小麥發芽,開花……

  看到這美麗動人的雪景,吸收着新鮮的空氣,感覺不錯。下雪天,真好!

  古寨中學初二:徐文靜

回目錄

雪天使作文400字

從前有個傳說:在寒冷的夜裡,當天空落下第一顆純白的雪花時,雪天使就會降臨,雪天使會在雪中綻開不凋謝。只要你虔誠地期望,希望就會成真。雪天使很少見,但只要你跟着最亮的那顆星星走,你就會找到雪天使。雪天使會幫你實現一個願望。

  雪,純白美好的東西。當雪從天空掉落人間時,當天空充滿雪的時候,心中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雪,當雪飄落在人間時,註定了終有一天會煙消雲滅。可是它們卻沒有因此而畏縮,相反地,它們成群結隊地來到這裡。

  “你這麼做不後悔嗎?雪。”在夢中,我與一位純美的雪天使對話。

  “不後悔!”雪堅定地回答我。

  “可是你到最後還是得要消失!為什麼不後悔?”

  “雖然我們的生命很短,但是我們為大地帶來了素裝,為人們帶來了快樂,為小孩帶來了感動。可因此付出我們的性命,很值得,因為我們將自己獻給了最可愛的人。我們會珍惜也你們短短几個月的相遇。相知。”

  我無言以對……

  雪,純潔美麗的天使。我從小就生長在南方,從未親身真實的去體驗過雪的美麗。從小我就期待有一天,可以親眼目睹雪的美,而不是通過電視的轉播去欣賞。

  雪,純白美麗的天使

回目錄

雪天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雪花紛紛揚揚、飄飄悠悠得落下來。漫天飛舞着,在這冰天雪地的日子裡,保安叔叔不怕寒冷、頂着風雪拿着鏟子出來鏟雪。而有些富貴人家呢,卻躲在溫暖的屋子裡,不出來。過了半個小時,只見保安叔叔還在“嚓,嚓”得鏟着又白又厚的雪。從透明的玻璃窗子望去,只見他蒼老的雙手上被凍得一片通紅,慘不忍睹。又過了半個小時,雪越下越大,保安叔叔可是還沒走。而且鏟雪鏟得更賣力了!過了好一會兒,保安叔叔他才把道路上的積雪全部鏟完。

  為了讓我們大家便於通行,保安叔叔不辭辛苦地鏟雪,很令我感動!希望大家都能向保安叔叔學習!

  北港小學三年級:愛渝公主

查找更多雪天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