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記得《紅樓夢》中有這樣一段話:“男子是用土做的,濁氣逼人;女子是用水做的,晶瑩清新。”的確,我愛水,更愛雨,雨是靈動的人,雨是生命的水,更重要的是:雨如同女子般晶瑩清新。

  一年365天,匆匆忙忙走過四季,忙裡偷閒,也品讀了一年四季的雨聲。

  春雨如期而至,如同林黛玉,那幾分姿色,那聲音——似有似無,似輕似重,似憂似喜,聽完一場春雨,心中不免有幾分憂傷,那給人以心靈凈化,靈魂升華的雨聲,在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就這樣匆匆去了。

  春雨過後,便是像王熙鳳似的夏雨,那夏雨如同猛雷一般,讓人猝不及防,但在這悶熱,煩躁的夏令時節也給人一絲清涼。夏雨嘩嘩地下着,彷彿打擊樂,叮叮噹噹地將每一點污垢洗滌乾淨。她有節奏地敲擊着萬物,她潑辣,她豪爽,沒有故做之態。這時你閉上眼睛用心去聽,去用手敲擊玻璃,你會感到你的心也隨着那嘩嘩啦啦的雨聲狂野起來。

  秋雨如同薛寶釵那般沉穩起來了。並不像春雨足夠博取人的同情心,又不像夏雨,給人以潑辣以狂野。她伴着颼颼的落葉之聲來了,她處世不驚。品讀秋雨的瀟瀟下落,好象吟一首千年之詩,品一幅山水名畫。聽完秋雨,有一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感受。“梧桐更兼細雨——”那綿綿的雨絲與雨聲足以讓你忘記這個因雨而存在的世界。

  冬雨便是那雨的精靈——血。她如同史湘雲般頑皮。冬雪落下時沒有什麼聲音,但當她頑皮地落在樹枝上,大地上,人們的衣服上,聲音便會一個個接踵而至。落在樹葉上,積雪多了,便會滾成一個雪球,從樹梢落下,“嗤”好象少女那迷人的笑聲。落在地上,便更有趣了,隨着一竄小腳丫的踩過,“嘎吱吱”形成一首交響樂。落在衣服上,將人們銀裝素裹起來,像是走動間就有金屬的碰撞聲。春雨給的人憂傷,夏雨給人的潑辣,秋雨給人的沉穩,冬雨給人的頑皮,形成了一首美妙之極,無與倫比的四季之歌。

  不論是雨,還是雨聲都給人一種形美,色美,意韻美,情態沒的完美享受。那會兒,心中的一個角落,一個塵封已久的角落,會有一種莫名的牽挂,牽挂着與雨早一刻相遇相逢,早一刻與雨相親像會。

  我愛聽雨!那足以讓人憂傷,狂野,冷靜,活潑的雨聲。

您正在瀏覽: 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