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誰命令,沒有誰指揮,當第一滴雨落到大地時,一串一串的雨珠像是從打碎的玻璃瓶里漏出似的,雜亂而有力,爭先恐後落向人間,恐怕別人看不見它。

  我端坐在書桌前,放下手中的書,開始聆聽美妙的雨的聲音。

  在雨棚上,雨點密集地打落在一起,聽起來是那麼急促,似乎是許多的學生聽到上課鈴后,丟下遊戲匆匆趕往教室的腳步聲,隨着雨量的增多,聲音也越來越大,倒是像幾萬人在跳踢踏舞。透過雨棚的小裂縫,幾滴淘氣的雨珠滑下來,象蹦蹦跳跳的小麻雀,在乾燥的地面上點了幾個“逗號”。

  窗前小花園裡,荷花缸里的荷葉被雨珠打得頻頻彎腰,卻煥發了碧綠的光彩,身上的泥水早已被沖刷掉。“?玎?玎?rdquo;,一個個的“音符”從荷葉里鑽出來,漸漸成了一曲有節奏的歌,又有誰能聽出它在傾訴什麼呢?我打上傘,輕輕折了片小小的荷葉,上面還有沒逃走的小雨珠,晃來晃去,想找到自己的家人,卻怎麼也找不到,化為一滴淚滾落在地。

  我登上陽台,這時雨已下得很大,但雨珠不再是圓溜溜的,它們被風削成了一根根的繡花針。我伸出手,想拉開懸挂在天地間的雨簾,迎接我的卻只是涼絲絲的感覺。細細的雨絲偶爾打在鐵欄杆上,“乒乒乓乓”好聽極了。

  回到書房時,雨小了些,似乎也稀疏了點,落在雨棚上時聲音小了許多。我捧起書,繼續讀起來。

  當再一次放下書時,雨,停了。天地間的那個神秘雨簾早已被秋姑娘收了起來。風吹過,世界好像靜了些,沒了剛才的生機。

  我低下頭,看見雨棚下有點潮濕的地面,一滴雨珠落上去,成了個小小的“句號”。我笑了,用荷葉把它輕輕地蓋上,讓它做個甜甜的夢。

  聽雨,聆聽大自然的心聲;聽雨,感受秋的心歌。聽雨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