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的聯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聯想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冥冥遠古,當第一股充滿活力的氣息注入那混沌的原始海洋,生命由此誕生。
這後來,水以其博大寬廣的胸懷純潔透明的品質,肉重油缸的特韻,感動着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的筆觸,書寫了多少蕩氣迴腸的激烈,可歌可泣的悲壯。
博  大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滾滾長江東逝水,洗不盡內心的悵惘與無奈。“既生瑜,和生亮?”草船借箭,借法東風,赤壁之戰的熊熊烈火燒去了周公瑾諸多的自矜和倨傲。浩浩江水,川澤迂迴,何似這百轉之腸?
沒有水的博大,於是你沒有海納百川的氣度,你妒賢疾能,容不得瑜亮共生於世。氣煞羞煞,終命喪黃泉。也許身處天堂,會有一股清泉滌盪你嫉妒的心腸,不知在看着藍色星球上的水,你是否會有似曾相識的坦蕩的欣慰。
水教人寬容,正如那一望無際的海,無私,寬廣,博大。
純  凈
“巍巍呼高山,湯湯乎流水。”飛澗旁這段以誠相待,曲論相和的一瞬定格為千古佳話。知音難求,伯牙奏琴為子期,摔琴亦為子期。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動。“巍巍呼高山,湯湯乎流水。”飛澗旁這段以誠相待,曲論相和的一瞬定格為千古佳話。知音難求,伯牙奏琴為子期,摔琴亦為子期。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動。
而今,披肝瀝膽的知音再也難覓。只緣人們擁有的純潔太少。沒有水的純凈,沒有透明敞開的胸懷,着世間就無真誠可言。何不收其虛偽,展示真誠。
看着這透明如水晶的水,我們那顆被世俗之塵掩埋得太久的心,怎能沒有沖見天日呼吸真誠的衝動。擁抱純真,擁抱真誠,去成就一段馬克思恩格斯般高尚的友誼,去結交一位誓友,莫逆,忘年,只要心相知,手相牽,意相同。
水教人真誠,正如葉尖那滴雨露,透明純潔,折射出太陽的光芒。
力  量
“天下之柔莫過於水。”晝夜不舍的滴墜去賦予水無窮的力量。因渺小而被忽視,因忽視而暗中積攢着力量,直到將萬年磐石一點點磨蝕,在世人驚嘆的注目中有了穿石的壯舉。
明白了持之以恆,竺可楨數十年如一日,觀察記錄天氣情況,終成舉世著名的氣象學家,懂得了鍥而不捨,
貝多芬在靜寂的世界中,用心靈演奏了命運交響曲的豪壯,有了水剛柔相濟的力量,這世上多了幾份執著,幾份堅持。
水教人執著,正如那穿石得滴水,下墜,下墜,最終擁有成功的歡悅。
水,這就是水,水以其博大,純凈,力量感動着我,而我亦將用博大,純凈和力量去書寫自己的人生,我不敢奢求擁有一段輝煌的人生,我只企盼—-今生無悔。
(例文二)

  
讓我輕輕的告訴你

  我是自然靈,生命的寵兒,在這蔚藍色的星球上,到處都是我的兄弟姐妹。讓我輕輕的告訴你,我的快樂,我的憂傷,我的秘密。

  我在空中駕着風兒遊盪,春姑娘讓我送去春的問候,於是,電光閃閃,雷聲隆隆,他們在為我鳴鑼開道,我給大地帶來綠衣,給花兒帶來色彩,給人們帶來喜悅,看着我們的傑作把:春光蕩漾,青草茵茵,溪水潺潺,花團錦簇,彩蝶翩躚,乳燕妮南,陶醉其中,我流連忘返。
人們脫去厚厚的包裹,在我懷裡嬉戲,他們的笑容迷人醉人。他們的讚美讓我心花怒放:“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知我者也;“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我的畫冊,我都有點忘乎所以了。
雲兒憂思成疾,我為她分憂解難,土地焦渴難忍,我為她送上一杯甘醇。草兒受了委屈,讓我幫她發泄。露珠,那既是我。也是她的淚。我為這一切由衷的自豪和快樂。
有時,我也很傷心,我千里迢迢的來給人們報喜,歡迎我的卻是漫天黃沙;人們不珍惜我,任我與污垢同流,更讓我害怕的是,人們不斷讓我吃髒東西,我的許多兄弟姐妹都變得面目全非了,這是怎麼了。
我生氣了,懶散了,任由大地千呼萬喚始不來,我感冒了,不斷打噴嚏,我掀起衝天巨浪,衝破人們的束縛,無拘無束中,我掀到了房屋。淹沒了糧田,讓人們流離失所,要知道這不是我的初衷,早知如此,人們當初又何必百般害我。
這是我心頭揮之不去的心痛,不知何時才能痊癒。“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
的生命與歷史同在,讓我擦亮歷史的鏡頭:
祖荻擊楫中流,大呼恢復中原。
赤壁戰火,照徹寰宇,定格歷史瞬間。
鄭和下西洋,傳播中華文明。
人民解放軍橫渡長江,撐起新中國的脊樑。
逝者如我,不舍晝夜。其中包含了神州大地的多少風雲變幻,承載了中華兒女多少可歌可泣的“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迹。
這,便是我心中“神聖”的秘密。
讓我輕輕的告訴你,我很快樂,也有憂傷。我將與你們同在。
(例文三)
品水
偶爾翻看雜誌,隨意一瞥:
“少年喜歡喝汽水,它甜、變化多,因為少年不知愁滋味;青年喜歡喝咖啡,苦而甜、香而澀,有極成熟的刺激感;中年人愛喝茶,它幽香、恬淡;老年人愛喝白開水,因為它極淡。”
然而,未及弱冠之年的我,卻極愛這白開水。
——寫在前面
如風般清。如雲般淡。
喜愛品水,是沒有理由的。
獨守一份靜謐。獨享一種安然。
幸福,就滿世界蕩漾開來。
我是個極平淡的人。也許這樣,才愛品水吧!
一個人,靜靜地,抱着水杯,拋開一切雜念,放下一切工作。也許只為著一個“靜”。卻讓心盡情馳騁,獨做“女孩的夢”。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會忘卻一切。彷彿整個世界都是我的,似乎置身於雲層之中,恍恍惚、飄飄然……
品水的清,品水的純。
因清而純,唯純則清。心也似被洗過一番,清清的,純純的。輕呷一口,捲入遐思,彷彿進入神清氣爽的境界……
品水的浪漫,品水的詩意。
水的清,水的純,令人心曠神怡,煩憂皆忘……似乎步入“桃源”世界,隱隱約約、縹縹緲緲,詩意似的浪漫……
心,
隨着思緒飛……
帶着浪漫飄……
品水,是件極細緻的事。
合適的空間,合理的時間,合宜的容器,合溫的白水,一切都要適宜,這樣才能夠品水。
即使如此,也還是不夠的。最重要的:品水是需要心境的。這樣才能夠真正品出水的蘊味來。
體驗過“夏抱火爐冬吃西瓜”嗎?
炎炎伏暑,日上中天。萬籟俱寂。
捧一杯滾燙的白開水。獨自盤坐在地——手持杯柄或將杯子合抱於掌心。吹開來,縷縷熱氣從杯中浮出,水波微盪。雙眸微閉,啟唇貼杯,緩吸杯中之熱氣,蓄積胸腹。抿一小口,如溫泉涓涓入腹,似春雨滴滴潤肺,漫熱清新……
冰天雪地,北風凜冽,寒氣襲人。
持一杯冰涼的涼白開。獨自踱步欄杆前——雙手捧着或托住。狂風掠過水麵,微波蕩漾。雙眼朦朧,輕呷小口,如冰泉緩緩入腹,似凍雪漸漸化開,冰凍透涼……
想要更詩意、更浪漫?跟我來吧——
太陽暖暖的,風亦柔柔的。
茉莉盛開,清香彌散。
握一杯滾燙的水在手。
透過裊騰的霧氣,看得見那一朵朵白色的精靈在笑。這水,便也有了茉莉的清香。
輕呷一口。那淡淡的甜香便滲入口腔的每一處,滋生開來。而水又是滾燙的,熨貼着整個身心,那種坦然呵……
不妨猛吸幾口。讓滾燙的水歡快的流瀉,直燙到心灼熱。那是怎樣的一種舒暢啊……
彷彿置身於幽林山澗中。閉上眼,蟬鳴鳥啼都聽得見,還有着“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意境。灼熱的心亦感動,從內心的深處衍生出來,而又在心上升華……
淚,便無聲無息的掛滿兩腮……只知道,這一刻很感動,很感動……
沏滿水。
風吹起陣陣漣漪。
水霧隨着風裊裊飄散。柔風裡飄逸着一股淡香,愈來愈醇。浸入心脾,在周身瀰漫……有着歷盡千辛萬險終成正果的愉悅……
這水,越品越醇,越品越甜。那種醇美甜香,清清淡淡,超脫塵世……
我亦飄飄然……
直至汗水慢慢沁出,身體也軟了……
杯水品人生!
有人曾說:“茶永遠是智慧者的飲料。”因為茶之為物,能引人進入一個默想人生的境界。然我所品之水,清而淡,純而潔,非香非澀,非苦非甜……與人生恰有雷同之處。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一切在清而淡中醞釀,在純而潔中升華,不浮不沉,如乘野鶴,似馭輕雲,悠哉快哉!
沉迷者,狂熱者,朦朧者,試呷一口白開水吧……

您正在瀏覽: 水的聯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