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600字

  我們總想成為百花叢中那朵開得最絢麗的花,受到讚美和羨慕。其實,僅擁有華麗的外表,我們反倒難成一朵真正的花。只有當我們將機會給別人時,我們的心靈才是一朵最美的花。

  為陌生人開花。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彼此為目標奔走。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擦肩而過,有的是泛泛之交,而一個善意的微笑就能把兩個陌生的人拉近,變得溫暖親切。公交車上,不擁擠,不佔別人的空間,別人舒服,自己也站得自在。過馬路,給老人一個攙扶,我們走路才更踏實。簡單的一件事能給我們無數的驚喜和滿足,陌生人不再陌生,花才會開得更艷。

  為對手開花。

  對手是我們的競爭者,相互比拼,希望最後自己勝利。其實,有一個對手是好事,正因為無時無刻都有被超越的可能,我們才不會為一點小成績沾沾自喜,我們才有了邁向另一個層次的台階。即使輸了,也不應抱怨,我們失敗了,才能認清自己的不足,走出誤區。所以,對手應該是另一個角度上的朋友,我們要報之以微笑,給他以掌聲。為對手開花是一顆寬容的心,是博大的胸懷。

  為親朋好友開花。

  身邊的人我們再熟悉不過了,我們對他們每天都有所了解。也許真的是距離產生美,我們對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的讚美少之又少。孩子很少真誠倍至地對父母說一聲:我愛您們!朋友取得了出色的成績,卻不願說一句贊言。為什麼高興不起來?是怕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與自己產生差距而離開嗎?害怕失去嗎?如果真是那樣,我想那樣的情感未免太脆弱了,太狹隘了。如果我們真的愛他們,就應該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高興,送上真誠的祝福,親情和友情會因此而更多精彩!

  為他人開一朵花,生命以此而精彩!

回目錄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300字

為他人開一朵花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上不會總是風平浪靜,所以人也有困難和歡樂。在別人落難愁苦時,一個微笑是一朵花,在別人疲備不堪時,一次送茶送水是一朵花;在別人生命垂危的時候,一次無償獻血,是一朵花;在別人急需幫助時,一次禮讓是一朵花;在別人……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像一塊肥沃的土地,在無意間我們播下了許多種子,這些種子得到養料後會開出絢麗的花。 

  二月的永新是寒冷的,“劉灝快幫媽去買包鹽,我急着等炒菜呢!”廚房裡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外面那麼冷!一點而鹽都沒有了嗎?”我懷着不耐煩的聲音問。“快去!快去快回不就行嗎!不想吃飯啊!”顯然媽媽有點生氣了,我“哦”了一聲,只得拔腿就跑。
回目錄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700字

  有個朋友真好,可以經常得到她的幫助。我又能幫她做什麼呢?怎麼幫呢?我在心裡盤算着……

  幫她做值日?幫她打飯?幫她送作業?干點兒什麼好呢?我一臉茫然……

  這是冬日裡的一天,我來到學校,可是沒有找到她。她去哪兒了?後來聽同學說,她在家裡養病。

  嗡……嗡……我的腦袋裡一片混亂,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放學后,我半信半疑的來到她家,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她,我那不爭氣的眼淚竟從眼角流了下來。我來到他跟前,她對我說:“自己在家,多無聊啊!獃獃起的望着牆上的表,等着它指向四點半,我早就猜到你回來!”她又朝我笑了笑。“我是來給你補課的,一天沒上課,會落下不少知識呢!”我立刻打開書包,拿出課本。因為我知道,我幫她的機遇來了!

  我蹲在床邊,捧着書本,仔仔細細得將老師教的知識全部告訴了她。忽然,我的手有些濕,越來越濕。是……她的眼淚。此後,一直到她的病完全好了,我都會一天不落的給她講課。在最後一次講課完畢后,她對我說了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感謝你,用“玫瑰花”治好了我的病。”原來,她一直把我的幫助當作是一多盛開在病床邊的一朵玫瑰!

  那次期末考試,她的成績與我並列全班第一。這令同學們非常驚訝,而我們相視一笑,卻各自明白對方錶帶的是什麼含義。從此以後,每當我請病假的時候,她也會找到我,拿起她的書本……像一朵花飄進了我的心靈。

  後來,我們上了各自的中學,見面的次數愈來愈少。我很慶幸,在她鬱悶痛苦之時,我為她開了一朵花。這朵綻放在心裡的花,一定是天長地久永不凋謝……

  旅順實驗中學初二 宋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600字

  春有玫瑰,夏有荷花,秋有秋菊,冬有梅花,大千世界的花芬芳鬥豔,他們在綻放,在凋謝。但有一種花永不敗落,它是自己在內心深處為他人開放的花,至少它能綻放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雖然無法看到它,但能感到花開的激情。

  生命的路途不只是一人的行走,常常會演繹一場群眾戲,好多人手牽手,肩並肩,滿懷豪情的前進。若你有一顆心,有一片為他人而留的凈土,那麼,就請讓它開花,開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雪花依然在飛舞,單早已不是孩子們期盼的雪花。這次的雪花變的殘酷,如同秦始皇的刑法,堵塞了前方回家的路,熄滅了人們過節的熱情。不知這是生命真知的考驗,還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只是不停的下,毫無顧忌的下……

  然而,一線戰士,電力工人,社會上的自發的綠絲帶人士在一同為人民,為大家綻放一朵絢麗的花。他們心甘情願的成為秦始皇的奴隸,為的是明天的太陽會再次升起,它的溫暖能讓冰凍的花兒勇敢的開放。一枚枚國徽,一頂頂安全帽,一條條綠絲帶記錄了一個個花兒開放的日子。

  在回家的人坐上列車的時刻;在燈關照亮家的時刻;在冰凌化為雪水的時刻……一朵絢麗的花兒開放了,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開放在所有心繫災區人民的心中,那是一方凈土,在愛與善良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

  在心中,為他人留一方凈土,種下無私的種子,用愛與善良去精心培育。當陽光灑下的時候,去靜靜欣賞它的綻放。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為自己的人生添上光輝的一筆。

  六年級:落?m

回目錄

讀《為他人開一朵花》有感譚雨?177班700字

今天 ,我在家中看書。

  我看的書是一本叫《兒童文學》的書。看着看着,我看到了一篇叫《為他人開一朵花》的文章。 

  這篇文章是在一個小山村裡,那裡的風景十分優美,村裡的人想搞旅遊開發,但因為到電視台和報紙上做廣告要用很多的錢,而村裡的人又沒有錢,所以好多年了,到村裡來遊覽的人一直都很少。 

  有一天,村裡的一個女還出主意:“想引有人來,不如我們在通往村裡的路旁都種上花,有了花,外邊的人即使走馬觀花也會走進來的。咱們村每家每年都種油菜花呀,油菜花也是花,如果咱們每家都把油菜花都種到到路兩旁的地里,既不耽誤收穫油菜籽,又有了招引遊人的山間花廊,這是多麼每的事情啊!”村裡的人想想,覺得女孩說得有道理,於是,每家都把自己的油菜地留在了通往公路的山道兩旁 …… 

  因為有了道路兩旁油菜花的“牽引”。來這個村莊遊覽觀光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油菜花的功勞可真不小啊!沒幾天,塵世的報刊上大幅大幅刊登了這個村莊的風景攝影圖片,城裡的電視台也紛紛播映了這個村莊的風景畫面,為小村莊做了免費的宣傳。就這一朵小小的油菜花就引來了許多人的關注。真不可思議。 

  再後來記者來了,畫家來了,絡繹不絕的遊人們爭先恐後地一群群湧來了,這個名不經傳的山村很快就成了方圓百里的風景名勝佳地。

  這篇文章最後寫道,電視台的記者採訪村裡的人問:“你們這大山深處的人,沒等旅遊廣告,沒搞旅遊推介,為什麼卻能把旅遊高得這這麼火呢?”當初想這個主意的女孩說:“因為我們為別人開了一朵自己的油菜花。” 。 

  是啊,誰能向世界敞開自己心靈的花瓣,歲月變回賜予他最甜的沉甸甸的果實。
回目錄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100字

一個窗台上有一朵花,這個屋子裡就有了生氣了。一棵樹上開了一朵花,這棵樹就飽滿成熟了。一條路上綻放一朵花,這條路就多情纏綿了。一個人給另一個人送一束花,這兩個人就有情有意了。一個健康人給一個病人送一把花,這個病人就有了抗爭的勇氣了。
查找更多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