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末秋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秋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末秋至 標籤:夏末作文 末秋作文 秋至作文

夏天悄悄過去,秋天尾隨而至。好像它們是早已約定好的一樣。 

  微風輕輕吹過,麥子熟了,樹上果實累累,農民臉上也笑開了花,忙碌着,大家都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 

  誰,是誰?在輕輕的,輕輕的嘆息? 

  突然間,一片葉子緩緩飄落在我腳下。我抬起頭,高大的樹上只剩下一樹的黃葉,看起來有點凄美。 

  我還記得它,在夏天的時候,我們都愛在它下面玩耍,大人則在勞動一天後,聚在那裡訴說著一天的故事,大家說說笑笑,真的很開心。 

  可是現在的它,變了,它的葉子黃了,凋落了,它再也不能給我們綠的遮蔽了…… 

  “丫頭,在想什麼呢?”奶奶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笑着問,眼睛眯成一條逢。恍然間,我還以為看見月亮了。 

  “沒有,我就是看看,這家鄉變化真的很大。”我轉過頭看着奶奶,笑了笑。 

  “是呀,這一切都在變,奶奶變老了,丫頭也長大了。”奶奶笑眯眯地說。 

  “奶奶!我不許奶奶說自己老,奶奶還很年輕呢!”我佯裝生氣的說。 

  “好,好。”奶奶還是那麼喜歡笑,笑起來也很好看。 

  我走過去,摸摸那棵樹,這棵樹長在這裡很久了,久的以至於我甚至不知道它是何時長在這的,但是我還記得,記得爺爺曾經在這棵樹下說過,說過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看着我長大,工作,然後接他進城裡,讓我好好孝敬他的。可是,那一天,爺爺他卻永遠的沉睡了,他躲進小小的木匣子,無論我們怎樣呼喊,他都不再出來了…… 

  “丫頭,想爺爺了。”奶奶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淚珠。 

  “嗯。”我點點頭,看向遠方。 

  “奶奶,和我們一起住吧。大家都搬出去住,你也和我們一起出去吧!”我看着奶奶,很希望她能答應我! 

  “奶奶哪也不去,奶奶守在這,守着祖祖輩輩居住的地方。只要你們經常回來讓奶奶看看你們就行了。”奶奶看向遠方,似乎在憧憬着什麼。 

  “奶奶……”我不再說話,我知道奶奶是想守着爺爺,守着一個家,讓我們有一個歸宿,那也是我們共同的歸宿。 

  一陣微風吹過,輕輕的。風兒呀,如果能到達天堂,請你一定要把我們的思念帶到爺爺身旁……

您正在瀏覽: 夏末秋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秋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