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愁時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愁時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雨愁時分 標籤:時分作文 夢醒時分作文

耳畔響起了陳楚倩的《夢醒時分》,一股莫名的惆悵湧上心頭。窗外的雨已經下了好一會了!聽着雨聲,久違的失意傷感驀然與我相約。 

  不知從何時起,漸漸討厭上了雨。討厭它那滴滴答答的聲音,討厭它那密織的斜絲,甚至還有點討厭他的好友_雷!手指漸漸失去了打動,鍵盤漸漸失去了噠噠的聲音,不知從何寫起,不知從何厭雨。 

  依稀得記得:廣袤的天幕下一個小女孩翹首向上望去,似乎在等待什麼。的確,她是在等待什麼。西方已布滿了陰雲,正在向小女孩蔓延,他的背後隱藏的是什麼呢?是雨,是春天的第一場雨!怪不得,他確實值得女孩等待。 

  終於他來了,來了。來的那樣急速,那樣迫不及待。似乎與小女孩的等待不太符合。可能他知道,在山的另一邊,一個小女孩已經等他好久好久了,女孩的梔子花等着他去親吻。他被打動了吧!急匆匆的趕來了,有點涼的春風從女孩的兩頰悄悄溜走,他似乎帶了一股泥土的氣息,好熟悉的感覺啊!女孩深深的吸了一口,幸福瀰漫她的全身。情不自禁的仰臉想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享受這樣的風兒,這樣的感動 

  突然,突然突然,突然 

  女孩的雙頰綻開了幸福的笑容,她知道,他來了!他此刻正在與她喃喃細語。他可能在向他說,雨啊!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來幫我喚醒梔子,他已經睡了好久好久,可去年的花香我始終記得。你快去吧,我等你的好消息! 

  於是,天空中飄起了絲絲細雨。女孩忍不住伸出手去想接住春雨,可雨卻從她的指間流走了。女孩說:你為什麼要走呢?我好想留住你!“因為雨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花兒等着雨去澆灌,草兒等着吮吸甘露。雨始終要回歸大自然!”從聲音中女孩知道是媽媽,望着雨簾。好奇地問:那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嗎?“對啊,媽媽爸爸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那我們有一天是不是也會回歸自然?”“阿敏,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要知道,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就是那一天,女孩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但他寧願永遠都不要明白,這代價是天大的! 

  一個梔子花開的夏天,女孩又一次與雨相約。一聲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車禍”就是這兩個字如同利雷從女孩頭上猛地一劈,手中的噴壺忽然滑落,落地的清脆一聲,把女孩拉入現實。女孩似乎失去了知覺,只覺得嘴裡鹹鹹的鹹鹹的。 

  就這樣,女孩親歷了一場生死。明白了昔日的一番話。女孩好後悔,他多想永遠都不明白,永遠永遠!現實是如此殘酷,讓人連後悔都來不及。 

  雨卻下了,下了,下的那麼凄慘那麼令人想哭。女孩不顧大雨,沖入雨中。淚與雨交織在一起,女孩頓覺天昏地暗。雨中梔子的白色是那樣鮮明,女孩沖向那白色,地上一片凌亂,雨水擁着白色的花瓣流向自然,流向遠方。望着這一幕,女孩只能大哭,卻沒有辦法。 

  從此她恨上了雨,因為雨他失去了永遠的親情,因為雨,他失去了眼淚,因為雨,她失去了笑。直到今天,他仍然恨雨,聽着傷感的歌寫下了這篇雨愁時分!

您正在瀏覽: 雨愁時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愁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