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放大鏡 李志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放大鏡 李志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創新一(12)班 李志杉

  平凡的放大鏡

  有一天,一位博士從商店裡買回了它——放大鏡。

  博士打算用它當自己的眼鏡來看清自己上課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字,然後他又去配眼鏡,因為配眼鏡需要一兩個月,所以他在這些時候就用放大鏡來看黑板上的字。

  過了一個月,眼鏡配好了,博士用不上放大鏡了,但是放大鏡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因為博士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呀!對呀,你們還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吧?我有着一圈黑黑的頭髮,裡面的鏡片就是我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的眼睛是透明的,可以把許多東西放大讓人看得清,我還可以讓人看東西的時候把那個東西倒過來呢!我只有一隻腿,我也不知道是我的父母一把我生下來就是這樣只有一隻腿,還是我生下來以後,出車禍了,讓我只有了一隻腿。

  有一次,博士的親人來了,他的小孩走時把我拿走了,小孩在草地里玩耍時,看見了一群小螞蟻正在搬食物,他趕緊把小夥伴們叫過來,一起用放大鏡觀察螞蟻是怎樣搬走食物的,他覺得用放大鏡觀察螞蟻真有趣,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晚上小孩吧放大鏡交給了在顯微室工作的爸爸,放大鏡非常目中無人,便不把顯微鏡放在眼裡。可是,有一次,孩子爸爸用顯微鏡看見了他孩子手中的細菌以後,放大鏡對顯微鏡就只有羨慕嫉妒恨了。

  放大鏡無法忍受這樣子,便對顯微鏡提出要和他決鬥,顯微鏡也同意了,它們比了許多項目,比誰能把一件整體的東西放得大一些,放大鏡贏了。它們接着又比了比誰把微生物放的最大,顯微鏡贏了。它們比了許多東西都有勝有負,它們一直比不出來,就成了平手,從此,放大鏡就變的么平凡,不像以前那樣目中無人了。

  通過這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東西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短處,所以就不要香這篇文章中得放大鏡一樣目中無人,對待任何事物都要一視同仁。

  教師評語:

  作者在敘述故事的同時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方式,使文字生動,幽默。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放大鏡 李志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放大鏡 李志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