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的寒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的寒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因為地形地勢的因素,總覺得臨海的風,要比家鄉的來得猛。

  臨海的風,似被囚禁很久的野獸,猛醒后在天地之間的咆哮。

  前幾天的暖風微風,是它熟睡時的鼻息,溫暖如春溫潤如泉。此時,它突然被驚醒,野性在瞬間爆發。

  聽到了嗎?它將前抓伸進迎春花叢中,拉扯着迎春花的頭髮,唰啦唰啦,那是髮根被扯斷的聲音;它用腦袋撞擊着教室的門,一次又一次,咯啦咯啦,這是門鎖的兩排牙齒打顫發抖的聲音;它用力搖撼着校門口的梧桐樹,樹葉便如急促的雨點般簌簌落下,嘩啦嘩啦,似大雨滂沱時奏起的樂音。

  聽到了嗎?它從教學樓中穿梭而過,嗚嗚咽咽的嘶吼是它腳步的回聲;它從空曠的操場走過,嗚呼嗚呼的悲鳴是它沉重的嘆息;它從五彩斑斕的山林中走過,唏唏嘩嘩,嗡嗡哄哄,猶如波濤洶湧的海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教室里聽風,只覺得那冷風似乎是在玻璃上割了一刀又一刀,似乎也在心上割了一刀又一刀,非要割出深深淺淺的傷痕似的,即使門窗緊閉,也會覺得周圍的空氣中的溫度隨風漸逝;

  在操場上聽風,那灌滿了每一個角落的蒼勁有力的風,那撲過來令人站也站不穩的猛烈如虎的風,寒冷刺骨,卻覺得有一種快感,風貫穿全身,一些繁瑣的煩惱與憂愁隨風而逝;

  在括蒼山上聽風,站在了離風的心臟最近的山巔,會聽到風內心深處的聲音,較低處的風多了一份驕傲與霸氣,滿滿的自信和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隨風而至。

  若將雨聲比作是琴聲,鈴聲,玉石聲,那寒風聲便是那羌笛,編鐘,寒外聲,何等的蒼老與悲涼,何等的磅薄與雄壯。

  不要關上窗子,不要戴上帽子,不要瑟縮在房間中抱着熱水袋取暖,去聽聽那寒風,去聽聽那貫穿着整個冬季的悲歌!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寒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的寒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