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獻給初冬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初冬的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場雨來的很安靜。

  看到天空愁雲密布,就知道一定要有一場雨。那不斷飄蕩的愁悶,無時不刻勾着我敏感的神經。

  怎麼還不來呢?

  當夜幕降臨,再看不見滿天繁星,唯有模糊的月影微微從雲縫裡探出半隻玲瓏的下頦。再不來,可就錯過了。

  終於,在夜深人靜的時刻,連呼吸聲都被這無形的沉寂籠罩之時,它來了。不帶半點聲響,應了那漫漫長夜裡的沉寂。那模糊的一汪月影也終被細碎的雨水打碎,再也拼湊不回原來那微醉的神韻。

  今年的秋天,雨格外少,習慣了平和的天空也偶爾要發一發脾氣。但冬天的嚴肅不許它太嬌氣,只准許他落在夜的遐思中。

  第二天清晨,雨還下着,洗凈了浮蕩了一個秋的地下的塵土,滋潤了浮躁了一個秋的人們的心靈。樹上的葉子早已變黃落下,隨着那雨在枝上蕭瑟的,也被打濕了一臉的憔悴,看起來神采奕奕。雨水很涼,卻不很大,總是在不緊不慢地下着,彷彿永遠也沒有要停的意思。我擎着傘慢慢踱着步,看着滿地的晶亮,嗅着沃土的芬芳。初冬初寒,雨里夾着冷冷的風,使本來還有些睡意的我猛然清醒。

  從前這個季節很少有雨,今年卻大開雨戒,破天荒的下了一場冬雨。這場雨是否洗掉了人們尚存在身上的慵懶的餘溫?

  該知道冷了。

  初三:杜函聰

您正在瀏覽: 獻給初冬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初冬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