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寫的,再看的時候,我怕我會哭出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寫的,再看的時候,我怕我會哭出來……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自己寫的,再看的時候,我怕我會哭出來…… 標籤:小時候,我很膽小作文 小時候,我很調皮作文 小時候,我很傻作文 學會哭泣作文

多可憐的人啊!! 

  年輕的時候,愛上了一個有家的女人。然後偷偷和她生了一個兒子。再後來,女人的丈夫死了,他們終於走到了一起。相愛了。然後又生了兩個兒子,和女人之前的四個孩子(三個女孩,一個男孩)。 

  後來,他們來到東北。落戶到一個小農場里過着日子。在那個年代,兩個人養活七個孩子,生活,真的好難好難。男人是當兵的,力氣很大,家裡家外,用他寬厚的肩膀撐起了這個家。那一年,他們還很年輕。 

  然後,他們的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離開了他們身邊。身邊只剩下了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突如其來的某一天,女人的腰得了病,雙腿行動不便。這個家生活的所有負擔一下子壓在男人身上。男人白天要到生產隊上班,回家后,洗衣服,做飯,砍柴,照顧兩個小兒子。還要給女人揉腿,熬藥…為的是女人能早一天好轉。 

  漸漸,時光偷偷地走了。兩個兒子長大了,男人女人的背陀了。但男人年輕時候的巨大力氣還在,他們七十歲了。男人還是操持着家務活,一個兒子和女兒都成了家。女人的腿還是沒有好,男人卻幾十年如一日,深夜起來給女人按摩。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一輩子。小一些的兒子跟着他們過日子,兒子很不聽話,經常到外面去喝酒打仗,男人年老了,路很滑,但還是去飯店找兒子。但再也打不動兒子了… 

  日子還在一天一天地過着。女人的腿雖然還沒有好,但經過男人的努力,女人的腿好多了! 

  回首男人的一輩子,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嘆吧!一個原本地主家的兒子,跟着自己心愛的女人來到東北闖世界。吃了一輩子的苦,受了一輩子的罪,他有享過福么?多麼痴情的一個男人啊!我真的很為生命里遇到這樣一個人人而自豪! 

  曾經的男人和女人變成了老頭子和老婆子。這一年,老頭子八十歲,老婆子八十二歲。但命運似乎不眷顧這個苦命的人,老頭子最後還是倒下了,得了腦血栓。糊塗了,甚至有時候連人都不認知了!自己穿衣服都成問題了! 

  就這樣,老了。奮鬥了一輩子,倒下了。 

  老婆子的心,卻變了。現在,老婆子想離開老頭子了。嫌老頭子髒了,嫌老頭子糊塗了,嫌老頭子生活不能自理了。現在,老婆子要回到自己和以前的丈夫生的姑娘那裡去。 

  怎麼了呢?這就是…愛情么?!

  老頭子是真的很愛老婆子的。很愛很愛。這一輩子,一切的一切都為了老婆子,似乎,生命就是為老婆子而活的。哪怕是現在糊塗了,還總是會對着老婆子傻笑。 

我真的很感動。我想,如果是我,或許做不到老頭子對老婆子的那份心,那份始終如一,那份長相廝守吧?可是現在呢?老婆子居然要離開他了,居然要離開照顧她一輩子,和她一起奮鬥的老頭子了。這算什麼愛情!!! 

  有那麼一天,老婆子含着淚水對小兒子說:“今天是你大哥的爸爸的祭日!”……

  …

  …!! !!、 

  不禁令人感嘆,50年了,50年了!半個世紀,老婆子居然還記得他以前丈夫的祭日!!!還記得當初。五六十年代的一天,老婆子之前的丈夫被鬧革命的人砸死了,後來,老頭子才和老婆子走到一起的。而老婆子想要離開老頭子的目的卻是,死後要把骨灰和她以前的丈夫埋葬在一起! 

  怎麼?是誰和老婆子共同奮鬥了一輩子? 

  怎麼?是誰那麼愛老婆子? 

  怎麼?是誰現在倒在病床上? 

  怎麼?是誰現在變心了? 

  怎麼?是誰還記得曾經愛人的祭日? 

  老頭子糊塗得不知道什麼了,老婆子要帶着他們共同攢了一輩子錢走了。這就是愛情么?老兩口子,愛情變成了什麼,曾經的廝守,如今呢? 

  心痛了… 

  老了老了,難道就這樣么? 

  我們能說老婆子什麼呢?是她的狠心,還是她追求的,曾經偉大浪漫的愛情。 

而老頭子現在又能指望什麼呢?我們只能說,老頭子真的是一個好男人,萬里挑一的好男人。

  而寫這篇日誌的目的,只是想說:他是我的榜樣,祝他永遠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自己寫的,再看的時候,我怕我會哭出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寫的,再看的時候,我怕我會哭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