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剩下我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剩下我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圖書室英語考試結束的鈴聲終於響起,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起身,把那偌大的藍色椅子放好,然後離開。 

 從考場出來,我抬起頭望了望被教學樓分割成四角的天空,灰色的,冬日裡再尋常不過的顏色。突然,背後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是我小學的同窗,在市重點裡驕傲地過着她英語尖子生的生活。“考的好不?”“不好,你呢?”“我呀,也不好,反正回扣將近十分吧!”然後我沉默,心裡默默地想,這都不好,那我就考不及格了吧。然後我又想了想,在這個人吃人的時代,能在市重點裡立足,也還真是不容易。也就怨不得她如此“誇張”地說不好。 

 回到教室,安安早已站在門口等我了。她身上散發的洗衣粉的香味終於讓我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下來。我對她笑了笑,然後說“我們一起走吧”然後她又很開心的開始她的長篇大論,什麼我們很有默契,她也正想說這句話,什麼她還專門沒有騎車,就是為了考完后散散心,望着眼前這個穿着淡黃色衣服和淡藍色牛仔褲,扎着快樂的馬尾一臉笑意的女孩,我突然發現她好幸福,她的快樂是我羨慕都羨慕不來的。然後她踩在桌子上幫我把書櫃里的書拿出來,她從來不要我做這種事,因為她總是怕我笨手笨腳的摔下來了怎麼辦。我的視線定格在她掂着腳尖小心翼翼的將一大摞一大摞的書本遞到我手上的畫面,眼圈突然就紅了,那個時侯我就覺得她特別像站在我書桌上那笑靨如花的天使娃娃。 

 我抱着那很高一堆的書開始朝我的座位上走,她站在後面特別大聲地喊着“你抱的懂嗎?放在哪兒,我幫你”“不用了,我當了三年的語文課代,加上小學四年抱作業本的經驗,別的本事沒長,抱書倒是挺在行。”花音剛落,手上的書像是長了腿似的,紛紛卧倒,我的臉唰的一下就紅了。安安立刻沖了過來,一邊笑我說大話,一邊幫我撿書,等把東西收拾好,看了一下表,4點15分,然後她把一包薯條和一瓶茉莉花茶塞到我手上,在把耳機塞進耳朵,就拉着我飛快地下樓,教學樓安靜極了,同年級的人都走光了,還剩下其他年級的同學在上課。 

 等出了校門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大街上隨處可以看見抱着沉甸甸的書,扛着眼睛的學生,與我和安安的悠閑之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突然間就想起同學在月考前一天給我講的小四的《愛與痛的邊緣》里的一個小插曲,講的是一個理科班的學生,問他的同桌“我除了主科認真聽講外,其他時間都在夢周公,我是不是很墮落?”然後人他的同桌白了他一眼說“我除了體育課,其他時間都在夢周公,我是不是更墮落?”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笑了,然後笑到一半就被耳塞里一首旋律舒緩的歌給凝固了,我的思緒安靜了下來,感覺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和安安。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害怕一個人,一個人看到別人都是很多人,我沒有很多奢求,只是希望可以使兩個人,不用我一個人看到別人是很多的人。 

 就像現在,我的左手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安安右手的溫暖,然後原本灰色的天空也一下子就明亮了。

您正在瀏覽: 只剩下我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剩下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