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會引她為榜樣,自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引她為榜樣,自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做事謹慎、堅強樂觀的人;她有着天山雪蓮般的性格。她也許在他人眼中很平凡,但她在我的心中,是那麼的不平凡!她就是我的姐姐。

  從我哇哇落地的那一瞬間起,她不再是爸爸媽媽的獨生女,她從此也有一個長不大的妹妹。四口之家的生活簡單而又平淡,卻有着蜜糖般的幸福圍繞着他們。

  還未上幼兒園時的我,為了讓我提前學點知識,正在上學的姐姐用她的零花錢買了四本啟蒙讀物。當時的我看見這幾本書時,很不情願、不想去學。姐姐又想辦法讓我學習並且以每天一瓶“哇哈哈”作為獎勵。在某一天的中午,我騎上我的小三輪車去江陽中學接她時,發現了有賣小雞的,又纏着姐姐給我買了兩隻小雞回家。我在她的疼愛下漸漸長大……

  上小學時,姐姐也上大學了。每天期盼着月底姐姐回來的日子。就在這個時候,意外卻悄然而至,我生了病在兒童醫院治療,她放心不下自己的妹妹,還放著兒童歌曲和一個笑臉氣球在我的床前,為的是不讓妹妹孤單。聽爸爸說,他為了自己把嗓子哭啞了,每天還要吃甘草片。我暗暗的責怪自己,都是自己不好,不懂事。讓姐姐為自己傷心難過,自己要快快的好起來才是呢!

  病使自己留下了遺憾……但在姐姐的疼愛下擺脫了病魔的陰影。重新踏入了知識的殿堂。姐姐也上班了。她用自己第一份工資給我買了一個奶瓶樣式的儲蓄罐。那個不爭氣的妹妹至今也沒有儲下一罐子的錢。每個暑假便是姐姐帶我出柳巷、鐘樓街、迎澤公園買好吃的、玩的時光。無理取鬧的我常常會提出一些達不到的事兒(我知道,姐姐會盡量去滿足她的)吃個西餐,死貴,為了滿足我的要求。姐姐帶我從南跑到北。我吃,姐姐看。現在想起來,真的好不忍心讓姐姐就那樣眼巴巴的看着……什麼都吃過了,姐姐還說有炒涼粉想帶我去吃。呃、姐姐不行了、不行了。咱們走吧,可是吃不下了。那一次真的吃夠了、撐死了!

  天不遂人緣,什麼事情怎麼都發生在這個家庭中呢?家世界被美特好收購了,從此姐姐她上了北漂的列車。我哭了,一位姐姐不要我了。走在昏暗的燈下,顯得那麼孤單!

  漸漸的我習慣了生活中缺少一個人的感覺,為能和姐姐見面,爸爸買回攝像頭,我學會使用QQ,每次見面時的那種開心,每次再見時的那種捨不得。

  上初中了,爺爺的離去讓我更懂得了珍惜身邊的人。每次姐姐從北京回來時,都會帶好看的衣服、好吃的……買的裙子不敢讓媽媽知道說買大衣送裙子。好好笑的理由吖!

  而現在,我不奢求姐姐給我買什麼了。我要用自己的筆創造新的天地。喜歡上了寫作,那種優美語句的親昵感,字與字之間的憂傷感……我相信,憑藉著她對夢想的追求、理想的渴望。會躋身於作家這個行列之中。執着的圓了她的夢想。

  我想對姐姐說:這輩子,有你在我身邊,就算天塌下來我也不怕了。冥冥之中註定我們要在一起走。500次的回眸才修的一面緣。你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我拿什麼回報你的情有獨鍾?

  姐姐,謝謝你……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我會引她為榜樣,自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引她為榜樣,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