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風輕輕地拂過水麵,盪起了丘陵般的波紋,前撲後繼,有如時光的流逝,永遠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我站在湖邊,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思緒萬千。風輕輕地拍打着我的臉龐,我的思緒乘着風,漸漸飄到了遠方,回到了我十五歲前的日子,我的眼前變得模糊了。

  幼兒時期

  在一台正播放着《宇宙超人》這部科幻片的電視前,坐着一個男孩。他的雙眼緊緊地盯着電視屏幕,彷彿在下一秒,電視里的人物就會從那裡走出來。男孩的眼裡充滿着嚮往與渴望。他在心裡想道:“要是我成為一個超人就好了,那樣我就可以幫警察叔叔捉壞蛋,而我也不會再受人欺負了。”這一刻,男孩小小的心裡種下了一個願望:“我想成為一個超人。”他熱切地盼望着這個夢想能生根發芽,並最終成為現實。

  少年時期

  隨着放學鐘聲的響起,學生們一窩蜂地衝出校園,跑向了那似乎帶着不可抗拒的魔力的食品攤。在那裡,他們把口袋中的錢換成了一隻只烤得噴香的羊肉串,一支接一支塞進嘴裡。不遠處,站着一個孤獨的男孩,他那一雙明亮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同學手中的羊肉串,嘴裡不斷地咽着口水,他的手伸向口袋裡,試圖從口袋中掏出一張足夠買一根羊肉串的錢。可是,摸出來的卻是一張無用的廢紙,他大力地把紙丟到了地上,狠狠地踩了幾腳,許久,他又抬頭望了望正在食品攤前大塊朵頤的同學,帶着無限的渴望轉身往一貧如洗的家中走去。那一刻,他的夢想發生了改變,他迫切地想成為一個有錢人,像同學一樣能在小攤邊肆意吃喝,這個夢想像一塊巨大的石頭,無時無刻地撞擊着他的心,一直伴隨着他走向初中。

  青年時期

  講台上,站着一位表情嚴肅的老師,講台下,坐着48位學生,每一位學生臉上帶着的都是沉重的表情。講台上的老師正在描述四川受災群眾的情況,講台下,一位戴着眼鏡的學生,在老師的詳細描述下,他彷彿來到了災區現場,感受到了災區人民的痛苦與凄慘,他的心如刀割一般。那一刻,他的夢想再次轉向,這一次他想成為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幫助患病的同胞解除身體上的枷鎖,與其他人一樣在陽光下快樂成長!

  咚——咚——咚,沉重的鐘聲震飛了在草地上覓食的白鴿,也震醒了沉思中的我。隨着歲月的流逝與夢想的更替,轉眼間,十五個春秋已從我身旁掠過,繽紛多彩的十六歲正緩緩向我走來。十五歲前的夢想已不復存在,十六歲的希望正在心中冉冉升起!

  深圳市蛇口學校初三9班 陳凱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