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逝去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逝去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背影被定格在了時間的膠捲里,當我過盡千帆,抵達那個久違的渡口,卻不知,流年偷換,早已物是人非。

  或許每個人,都微小如沙爍,抵不過歲月的消逝,恍然間,那個背影似乎歷歷在目,卻又十分模糊。流年在奔跑,我們在追逐,穿越時間的迴廊,偷窺歲月的罅隙,是否還是當初的模樣。倚着窗牖,冥想着、回憶着……

  曾幾何時,在那個叫童年的記憶了,高達的背影,倔強地挺立在那裡,沒有漸行漸遠,就在那裡,不偏不倚,或許是記憶的緣故,它的存在,都蘊含著我的美好願望,我對背影的詮釋,是內在潛意識的外在表現,自然也活出那樣的生命形式。但是,願望總是美好的、豐滿的,現實總是骨感的,甚至背道而馳。童年這場惺忪未醒的夢,支付給了流年。

  歲月總是乘人不備的時候,偷偷爬上雙肩。

  清秋時節,梧桐樹葉漸漸飄落,近乎光禿的梧桐蕭瑟的在風中搖擺,像是在顫抖,也像是在跟落葉惜別,亦或是對生命的一絲惋惜吧。那是我九年義務教育的最後一年,所謂的關鍵的一年,開學后的一切都別開生面。或許是在題海中泡的太久,有些浮腫,我披星戴月而歸,臉上總揮之不去疲倦二字。對於外界或許也已麻木。每天,我步行在同一條路上,無暇欣賞路旁的驚世一瞥,我只是匆匆的走着,像是在跟時間賽跑。那雙黑白的帆布鞋,似乎像是我的心情一樣。尋常的放學時,太陽已落到天邊,被染紅的晚霞泛着金色的光斜照在梧桐樹上,不同的是,那個背影也來了,來與我一同回家,夕陽拉長了兩個身影,“啊,鞋帶散了”我蹲下身子系那白鞋帶嗎“儂西則么了,吾系啊答咯枚個”那個身影聽從了,或者是尊重了我那拙劣的理由,我佯裝慢吞吞的系著鞋帶,那個身影離去了,成了背影,真的漸行漸遠了,慢慢地慢慢地,恍惚間,從我向上45度角的的視線中,我發現那個背影不在那樣挺拔,而是有些佝僂,那儘管不是那樣的明顯,卻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年華易老,物是人非,我的心中泛起了層層漣漪。背影,隱沒在了遙遠的暮色了,深深埋藏在了我的記憶深處。光陰,煢煢而立。

  我總把人生全是成一段孤獨的流浪,通往夢想的大道旁驛站不斷,可我不願止步,期待一份轟轟烈烈一份舉世無雙,殊不知,當我驀然回首,過去的種種早已不在,道旁有的也不僅僅只是殘香。

  如今,我依舊倚在窗牖,一縷清風,一片夕陽,幾時前的一米陽光,幾時后的一剪月色。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初三:王?青

您正在瀏覽: 那逝去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逝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