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夢(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夢(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逝去的夢(序言): http:///zw/zwread.asp?id=88020

  

  逝去的夢(一)

  

  媽媽的右眼不大好使,我記得她是這樣告訴我的:在哥哥十幾歲,也就是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媽媽和爸爸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後來由於公司技術跟不上時代步伐,於是破產了,兩個人都失業了。爸爸靠出外打工維持生活,媽媽有一陣子是去集市賣菜的,那是生活最為艱辛的一段時間。有一次,買菜的跟媽媽討價還價了好久,媽媽硬是不肯讓步,因為那已經是最低價了,再減就要虧本了。於是,買菜人生氣了,拿起一紮掛滿水珠的青菜向媽媽甩去,這一甩剛好砸中媽媽的右眼,菜水滲進去,造成了今天這個樣子。還好,到了後來,也就是剛生完我后沒多久,勞動局就有人傳話,說媽媽被東源縣煙草局聘為會計,月薪兩千,獎金另計。媽媽高興得說不出話來,爸爸說是我的出生給他們帶來好運,總之全家人笑得特別開心。我一聽,整個心都揪了起來,我不敢想象媽媽的右眼當時承受着怎樣的疼痛。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讀好書,將來一定要有出息,就不會像媽媽那樣受苦了。

  很多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向我灌輸一些當今社會上的就業難之類的問題,北大學生賣豬肉、大學生掃街啦等等,我聽着,內心湧起一股洶湧澎湃的奮鬥意志,就這樣,我開始形成了人類生存就意味着競爭這種意識。

  而不知道為什麼,與此同時,也形成了一種孤立。

  上學前班的第一天,我就哭鬧着留給老師的第一印象,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我根本就不習慣和那麼多的陌生人在一起,也不捨得父母一刻不在自己身邊。這堂課無法繼續,或者說,它根本就沒有開始,因為從頭到尾我都哭着,叫個不停,無奈之下老師將我一個人帶到休息室。不知是累了還是呆在只有一個人的地方得到滿足的原因,我停止了哭鬧,休息室里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靜靜地站着,踮着腳用四十五度抬頭注視着白雲劃過的痕迹。

  我喜歡這種安靜。它讓我感覺到一種莫名的幸福。

  每到下課,老師都會拿出各種各樣的玩具讓同學們玩,我總是獨自一人在座位上畫畫或是寫字什麼的,老師偶爾會過來看看,我也不在意的樣子。其實早在上學前班之前我就已經戒掉玩具癮了,朦朧中記得是聽了媽媽那番創業論之後實施的。

  有一次放學,看見學前班門外圍着好多人,於是擠上前去。嘿!也沒什麼,就是宣傳單一張,說是母親節送康乃馨到他們的花店去。當時我識的字少得可憐,不曉得上面講的什麼意思,或許是因為我長得挺高,像個小學生,那位叔叔告訴我今天是母親節。母親節?我理解為是母親的生日。幸好媽媽還沒來接我回家,我快速跑回教室,找了一張白紙皮,在上面畫了我最拿手的畫,貼上同學們送我的卡通貼花,最後折成兩半,對着宣傳單在紙皮表面寫上歪歪扭扭的“母親節快樂”,我記得“樂”字的豎勾不小心被我穿上去了,不過當時沒在意,後來母親笑了一通,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夢(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夢(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