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夢(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夢(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逝去的夢(序言):http:///zw/zwread.asp?id=88020 逝去的夢(一)http:///zuowen/html/88/88208.htm 逝去的夢(二)http:///zuowen/html/88/88291.htm 真實故事,語言平淡,嚴格來講不是小說,只是一篇很長的記敘文。

  

  逝去的夢(三)

  安妮寶貝說:有時候看見生命里那些來路和去路,就像一場天光,丟失着歲月皚皚。於是我總是習慣在某一個清澈的日子裡把那些記憶拿出來一遍遍地看,看着夕陽消失的方向,看着我們那些清澈的寂寞已經被關閉在另一座山崗里。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鄰居家的小孩子玩了,尤其是上一年級的時候。我懷念那孩子的奶奶做的餃子,本以為不去她家就永遠也吃不到了,沒想到開學的第一天她就做好香噴噴的餃子送了過來。

  第一天上學就遲到,噢,不!不應該說自己遲到,應該是他們早到才對。明明說是8點鐘到的,可是他們7點鐘就來了。當我走進教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有種驚慌頓措的感覺。

  對同學的印象不怎麼樣,讓我感覺挺滿意的是那位全校最年輕的教師,她說話的聲音很甜,唯一感覺幼稚的地方就是她上課時經常說誰表現好就獎一面小紅旗,這有什麼用?下課了還得收回去。第一單元測試我得了滿分,這一點我挺高興的,畢竟虛榮心還是有的。可是,這種心情很快被隨之而來的大浪淹沒了。

  天氣失去了往日的明朗,天氣很糟糕,心情亦是如此。我知道了一個很久我都不知道的消息,或者說是噩耗。

  鄰居家的奶奶死了。爸爸媽媽告訴我她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天堂。大家一直都沒有告訴我,我覺得這麼多天沒見着奶奶有些不對勁,當我把心中的疑問脫口而出的時候,爸媽就這樣告訴我。

  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望着天空有時候會傻乎乎地笑,也會不明不白地流淚。而現在,則屬於後者。窗外的小鳥有着楚楚可憐的眼神,我知道它一定在等待着什麼,如同我等待着陽光一樣。  

  琪說,天空的浮雲,是你的寂寞比我多,還是我的孤單比你多,剩下的時光,你陪我,好不好。這樣你不會寂寞,我也不會孤單。

  我在第二集里說過,我一直很欣賞這句話。而我現在想說,沉默的浮雲,是你的難過比我多,還是我的隱忍比你多。以後的路程,忘記我,好不好。這樣你不會難過,我也忘了回憶。

  我第一次體驗到回憶原來也有痛苦的時候,這就說明之前我一直生存在一個自以為很快樂的日子裡,並且,這種快樂是別人給予的。

  我開始嘗試着自己尋找快樂。

  而我是一個競爭觀強烈並且好勝的孩子,所以快樂源於那一份又一份來之不易的成就感。

  體育是我最差的一個學科。最丟臉的一次就是連跳繩都不會,同學們嘲笑的目光是我最討厭的,卻也是一種動力。我吵着要父母買跳繩,每天都跳,有時候一來勁兒能跳一百下。最後硬是從不會跳繩的我成為低年級組跳繩比賽冠軍,最驚訝的是我竟然不間斷地跳了170多下,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那一天,我笑得很開心,在臉上慢慢向下流淌的不知是汗還是淚。

  快樂在沁透我的整個身心,而憂傷則在慢慢地敷衍了化。

  所以有人說,要想讓那些憂傷的記憶成為永恆的曾經,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

  而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夢(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夢(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