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為我助跑1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為我助跑12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牽着你的手,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就如當初牽着我的手,為我助跑。

   ——題記

  看着你埋着頭,把糯米仔細地填入箬葉中,就如你多年前,把嶄新的鉛筆放入我的書包,也放入了你半生的希望。你說要陪我走過決戰中考的最後一段路,為我助跑。然而在我心裡,你一直在為我助跑,從六歲到十六歲。

  六歲。你用你不高的退休金買了我夢寐以求的水彩顏料,偷偷塞在我手裡。你知道,父母是一直要我學琴的,而我真正喜歡的是圖畫。看着你漆黑的髮絲中多出的白髮,年幼我不知那意味着什麼,只是甜甜地說了句“謝謝。”現在我明白,正是你,為我在圖畫的道路上助跑,逃避過父母冗長的嘮叨,讓我奔跑着去尋找夢。謝謝你,為我助跑。

  十歲。期終考前晚,我蜷縮在你高大卻消瘦的身軀里,聞着你獨有的體香,沉沉睡去。恍惚中,我似乎感受到你用蒼老的手輕輕把我凌亂的髮絲撩到耳後,生怕驚擾我的夢。我能感覺到你輕搖着手中的蒲扇,為我驅走蚊蟲。我能聽見,你在我的耳邊輕輕呢喃“加油”。於是,心中的緊張全部被溶解,只剩下無限曖意。謝謝你,在月朗星稀的夏季夜晚,在冰涼如玉的竹席上,你用一句輕輕的鼓勵,為我助跑,讓我不感到緊張與恐懼。

  十六歲。你已經包好了粽子,把一個個精緻的四角粽放進沸不中。你說“粽”的諧音是“中”,能為我帶來好運;你說你填入了豆沙,能給我帶來甜蜜。這些我都記得,因為在你身邊的日子裡,你一直用最樸素的方式,為我助跑,讓我能夠開放出最美的花朵,奏出絢麗動聽的曲。我想,這首曲,是與你和鳴的。

  粽子的香氣噴涌而出,籠罩了田野層層的稻香。我會帶着這份香氣,帶着你的希望,走過這場考試,走過一生。我也想牽着你的手,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就如你當初,在人生路上牽着我的手,為我助跑。不管是年幼的我還是現在的我,都無法表達對你的感激。

  謝謝你,外婆,為我助跑。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為我助跑1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為我助跑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