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一個微笑開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個微笑開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前可以說是一個“不會笑的人”,擁有冷漠如獸的冰冷表情。終日都是陰沉着臉,絕不會跟別人打招呼,更別說是去對別人笑了。永遠給予別人的都只是一副陰沉的表情。……對他人可以說是沒有寬容諒解可言的,有的就只是我自己的愁緒迎風飄散……

  就這樣,一直知道了我小學四年級時。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末,天地熱得就像一個大蒸籠,悶熱至極。剛放學的我拖着疲憊的腳步,一步一步走進了家門。剛放好書包,便看見一位中年婦女陪着媽媽從後院走來。我很驚異,問到:“媽,這是誰啊?”媽媽一聽,回答說:“這是你的一位阿姨,來我們家做生意的……快叫阿姨……”我不得不極不情願地叫了一聲“阿姨”。那聲調,至今想起來都還令我感到悲寂。

  但她聽后,卻很高興,一邊答應着,一邊對我微笑,我先是一怔,便陳在阿姨的笑容里了。但便很快醒悟過來,心中卻感到----這微笑,真美。

  此後,我天天見到她,也天天都見到她那迷人的微笑。也終於,心中的隔閡也漸漸解開了。哦,原來,有微笑的世界原來是如此美妙…… 但心中卻始終不能將自己的寬容施捨哪怕一點點給別人。這是一直都在我眼前揮之不去的。哦,怎樣才能變得能寬容諒解?

  直到一天,我正頑皮地嬉鬧於阿姨的米粉架下,深覺不爽,便獨自地爬到那並不牢固的架子上。正當盡興時分,忽聽得“轟”的一聲,我隨着架子滾落下來,雖未磕着碰着哪兒,但由於被嚇着了,所以大哭。哭聲招來了阿姨,我見阿姨來了,以為她要責備我。但出乎我的預料,她並未對我破壞了她辛苦勞作所得的勞動成果而發怒於我,而是先將我扶起,又噓寒問暖。當我從牙縫硬梆梆地擠出了“沒事”的這兩個字眼,她卻高興異常,對我說“你這個小頑皮……”

  望着她的微笑,我破涕為笑,心裡漾起了從未有過的快感,那就是被人所理解的欣悅。那是阿姨的微笑所賜……

  從那個微笑后,我終於能敞開心扉,對他人微笑了。我漸漸發現微笑真的是一種神奇的力量!當我再次被他人踩着碰着后,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震怒至極,而是以一種微笑的心態去面對他人。也許那人會獃滯一會兒,但也會還以一個歉意的微笑。那時,是陽光燦爛滿地的時候!啊!那個以前的擁有冷漠如獸的神情的我一去不復反啦!

  以後的我也都在努力以一種微笑的心態去處理我所遇到的事務,父母見了,說我懂事了;不相識的人見了,說我很有教養;同學見了,說我會理解人了……

  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歸功於阿姨的那一個微笑。那微笑,打通了我與他人溝通的隔閡。是阿姨的寬容的微笑是我懂得了對他人心存寬容的魅力所在。從那一個微笑后,我真的發現,我已經獲得了許多的神奇力量……

您正在瀏覽: 從一個微笑開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個微笑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