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一個微笑開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個微笑開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我坐在草地上,望着疲憊的太陽緩緩地落下去。西面天空呈現出絢麗祥和的景象,彷彿是一張用彩霞勾勒出的笑臉,不禁讓人浮想聯翩……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我獨自一人漫不經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晚自習已讓我筋疲力盡,百無聊賴地欣賞着知了的的歌唱,月光透過樹葉灑在地上,印出了斑駁的影子,遠處樓房的燈光,一盞接着一盞熄滅。只有昏暗路燈一直挺着“胸膛”照亮着漆黑的道路。偶爾,有一兩輛車呼嘯而過,一下就消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正當我體驗這夜晚的寧靜的時候,突然感到腳下有一團東西在挪動,我一緊張,正要一腳踢開時,低頭一看,原來是只小狗,他輕輕地抬起腦袋無力地看了我一眼,兩隻明亮的眸子在微弱的燈光下猶如兩顆夜明珠。我抬起來的腳輕輕地放了下去,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定格了,血液彷彿在那一刻停止了流動。正當我為是否該離去而躊躇時,它突然晃晃悠悠地站了起來,微微張開小嘴,吐出小半截舌頭,偶爾還發出很小的“嗷”叫聲,雖然只是映着皎潔的月光,可我清楚地看見,那是一個微笑,一個讓人憐憫的微笑。我堅定地把它抱起來,大踏步地跑向不遠處的家門. 

  給它洗過澡后,發現它原來是黃色的毛,身上帶有土黃色的花點,頭上耷拉着一對機靈的三角形的耳朵,好像在保護着嵌在它下面的那雙大大的眼睛,和月光下的一樣,還是那麼明亮,我不由想到“亮亮”這個名字。他蜷縮在沙發角落裡一動不動,“不知道除了給它洗澡還能做什麼?”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端着剩下的晚飯,亮亮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地狼吞虎咽起來。“哦”!我恍然大悟,原來它是餓的。 

  第二天一早,睡意朦朧中,我看見亮亮趴在我的拖鞋上,伸縮着他那紅嫩圓潤的舌頭可愛極了,好象再次給我微笑,可這次的微笑包含着謝意,包含着幸福。 

  亮亮並不認生,剛來到新“家”就熟悉起來,滿屋裡閑逛,好象來到了菜市場,這裡啃啃,那裡撓撓,很快媽媽的新皮鞋就不能穿出門了,爸爸的文件被不知原因的毀壞了,我的語文書也未能倖免——失去了封皮……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亮亮所為,我氣沖沖地找到它,可它,拖着胖乎乎的身子在地上打滾,還時不時地抬起長長的嘴巴,伸出紅紅的舌頭,“笑呵呵”地來舔我的手,我的手好癢啊,真不知道還怎麼生它的氣? 

  隨着時間的推移,亮亮越來越機靈,越來越聰明,每當聽到樓道里傳來陌生的聲音,它便立即起身,用它那犀利的明亮的眼睛環顧四周,兩隻耳朵豎得像兩把尖刀,以第一時間跑到門口,再過一會才開口大叫“汪…汪…”後來我發現:即使是在熟睡的時候,也總是豎著耳朵,提高警惕,好象時刻準備着保護他的小主人——我。由於六年級的我,學習緊張,媽媽在徵得我的同意之下,將亮亮暫時寄養在姑姑家,並答應畢業考試一結束,我就可以馬上接它回“家”,我時刻期盼着這一天的到來,我早已把亮亮看成我們家的一分子。 

  雖然自古以來,狗在人的眼裡很低下,古代就有成語把狗比做可惡動物,比如“狗急跳牆”、“狼心狗肺”、“狗仗人勢”等。到了現代,情況也沒多大改善。有些人把狗當成了看家的門鎖,有些人只是把狗當成了消遣的寵物,可我,敢大聲地說:“我不是!”我喜歡亮亮並不是因為它毛柔軟,夠機靈,適合當寵物。我喜歡的是它的忠誠,它的穩健,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從一個微笑開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個微笑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