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容不得揮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容不得揮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如同生命一樣逃不掉死亡,青春也會褪去光芒。是的,青春是有限的,容不得我們肆意揮霍。

  生活在如今這個多元時代,許多人都迷失在虛擬的網絡世界中,無法自拔。然而,微時代的到來無疑又加劇了這一現象。微信,微博紛呈的社交網絡平台,讓年輕人沉醉其中。高喊着“青春不朽”的傳奇,大聲放歌“不想長大”。這就是缺乏對青春的認識。

  我們作為學生,呆在教室里的分分秒秒,蛻下的是心中的幼稚和迷茫,負載起的是對青春的責任和夢想。老師教我們忘卻青年時期的衝動和急躁,讓我們不會肆意揮霍我們的青春。歲月不會讓每一個生命都永遠青春,但是他會給我們一個彰顯價值的機會。因此,青春容不得揮霍。

  對於青春,我們還因有一份悲劇意識,這不是指對青春的悲觀,消極,而是指一種體會悲劇的意識,抓緊青春的每一分鐘來充實自己。為建設偉大的中國夢而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而不能揮霍寶貴的青春。畢淑敏曾說“世界很寬,時間很瘦,時間從我們的指尖細碎流走。"誠然,時光的流逝對這個世界是那麼無情和無奈,她就這樣讓櫻桃紅了,讓芭蕉綠了。

  青春沒有不朽,但也會絢爛。比如不惑之年成功的馬雲,還有而立之年一手打拚事業的陳歐。他們都曾青春,未成不朽,可是輝煌。因為他們沒有揮霍自己的青春,他們用青春歲月學得了最令人羨慕的學識,取得了讓人咋舌的成就。要想成功,我們的青春就不能揮霍。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想活得精彩,出色。但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讓青春無憾!

  青春無關風月,無關不朽,她是如此的美好,又是如此的脆弱。她和萬物一樣會消逝,會腐朽,她經不起揮霍。

  青蔥年華,曼妙歲月,讓我么珍惜自己的青春,使她常駐我們不朽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青春容不得揮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容不得揮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