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落雁作文

落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作文600字

沉魚 

  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 

  落雁 

  漢元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送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弦,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從此,王昭君就得來“落雁” 的代稱。 

  閉月 

  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女兒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閉月”了。 

  羞花 

  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后,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着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有出頭之日?”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羞花”稱號得來。
回目錄

落雁作文1000字

  我和我的家人在一次突如其來的風暴中失散,在我昏迷的那幾日里,我的記憶也完全消失,直到我現在清醒,我才發現我自己躺在一片蘆葦叢中。我努力揮動着自己的翅膀,可是卻使不出力氣,我想我的翅膀一定是受傷了。

  正當我在冥想時,遠處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媽媽說過,這樣的腳步聲一定是屬於兩隻腳行走的動物。我在想,是不是人類來了,難道我要死了嗎,可是我都還沒來得及好好地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一想到這裡我就想哭,可是媽媽說過,作為一隻雄性大雁,我現在是一個男子漢了,不能哭。於是,我將快要流出的眼淚硬生生憋回去。伴隨着漸行漸近,越來越響的腳步聲,我開始緊閉雙眼,多麼希望自己閉上眼睛就可以忘記眼前的困境,就可以安安靜靜地死去。

  就在這時,腳步聲停止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幾個比我高大許多的怪物,他們沒有翅膀,沒有羽毛,他們的四肢比我的靈活很多。我想,他們應該便是媽媽常跟我說起的人類。媽媽常說,我們千萬不要靠近人類,他們是世界的主宰,我們一不小心就會死在他們的手中。我眼前的幾個人類在我眼中已經很高大,然而隨後出現的那幾個比他們更高大。我開始意識到我骨子裡的鬥爭意識,即使是到了現在的這種生死攸關的情況,我還是本能的開始反抗。我開始嘶吼着,盡量長大我的嘴巴,去嘶啞緊緊抓住我的敵人,我拚命拍打着翅膀,試圖睜開他們的困擾。就在這時,一個尖利的東西刺激我的身體,我感覺到有一股水一般的流體進入了我的身體,隨後我便失去了意識。

  不知過去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這次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茂盛的蘆葦叢,我試圖拍打翅膀可是不行,我還是飛不起來,對藍天的那種信仰,那種渴望,時時在我心中盪起。我拚命地跑啊跑,發現周圍多了許多和我一樣飛不起來的雁,難道他們也是被抓來的?我們大家都要死在這裡了?我湊過去,詢問不遠處的一直夥伴,從他的口中我知道,他們是從北邊來的,雖然不知道他口中所說的西伯利亞和我的故鄉是不是一樣的,但我知道了那些人類並不是壞人。在之後的一段很長的日子裡,總有人在特定的時間模仿着我們的叫聲,我知道那種叫聲意味着我們有食物吃了,祖先賦予我的生存能力還是很強的,到現在我已經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有一天,我拍打着翅膀,忽然發現我可以飛翔了, 我和我的幾個小夥伴展翅高飛,飛向我們渴望已久的藍天。我看見地上那些看見我們高飛的人類,他們都笑了,笑的那樣和善,那樣親切。以後的許多年,我南來北往了不知多少次。我告訴我的孩子們,那些兩條腿的人叫人類,他們不全都是壞人。

回目錄

沉魚落雁作文600字

  在春秋時期,有個非常美麗的姑娘,名叫西施。

  西施每天都到小河邊浣紗,這一天里,西施又來到小河邊浣紗了,恰好這條小河裡有兩條小魚,它們在這條小河裡自由地游來游去,不是還冒出水面,當這兩條小魚見到西施時,不禁被他的容貌驚呆了:烏黑的頭髮梳成了一個方正的髮髻,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細又密的眉毛,又黑又彎的睫毛,粉嘟嘟的臉蛋,小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嘴,身穿一件粉紅的連衣裙,手裡拿着一件衣服,一絲不苟的清洗着,還不時的唱着小曲,歌聲委婉動聽,令人讚歎。魚兒們看着看着,變羞愧地低下了頭,漲紅了臉,一下子鑽入的水低。以後的每一天里,只要西施來小河邊浣紗時,魚兒們便都呆在水底,直到西施浣完了紗離去時,魚兒們才露出水面。

  在幾百年後的漢朝時,匈奴人單于要求於漢朝結親,當時,後宮的一位王妃王昭君,為了漢朝的未來與和平,便自願嫁入匈奴。

  在昭君出嫁的那天,她只帶着琵琶出塞去了,在路途中,正在飛行的大雁看到了昭君美麗的容貌,不禁讚歎道:“哇哦!好美呀!”是的昭君真的很美,她長着迷人烏黑的大眼睛,又濃又密的頭髮垂到昭君纖細的腰上,頭上戴着一支閃閃發光的簪子,又細又彎的眉毛襯托出她的美麗,微微上翹的睫毛顯現出她別具一格的窈窕,白白的皮膚,紅紅的嘴唇多麼漂亮,再配上紫色長裙,更加的迷人。這些大雁看到這裡,不僅陶醉了,而且忘記了煽動翅膀,一隻只墜落到了沙丘上。

  從此,人們讚歎女子的美麗常常引用“沉魚落雁”一詞來形容。

  山東濱州陽信縣陽信縣第一實驗學校六年級:肖天

回目錄

琴音落雁陽光作文800字

??題記

  一個立秋日,一片樹葉被秋風掠下,飄蕩飄蕩。為她送行,卻只能是催淚滂沱;為她吟唱,卻說不出隻言片語;為她書寫,卻寫不出詩樣年華。繼她足跡發出的只有無奈的感嘆  

   

   

   

 。

  是誰在用絕世琵琶彈奏,流淌音符……

  一、琴音瀟瀟

  一隻纖細的手指從琵琶上彈過,琵琶似乎把生命的極限美麗傳得老遠,老遠。似乎想引導所有人聞聲而來。好不容易宮中傳來皇上選秀的消息。多少少女用金幣銀兩讓畫師為自己畫那最美的畫像,而你卻對自己的動人至極的完美充滿了信心。相信自己照實畫下,也能勝過無數女子,而最終畫師卻因為你沒給那銀兩,把你畫得美中不足,選秀傳來的消息是你落選了。美麗的女孩,你為何嗇吝那區區銀兩,該死的畫師視金錢如命卻無視你的美麗,琴聲急切地彈奏,當纖細白皙的手指撫過琴弦,瀟瀟琴音飛遠,飛遠,瞬間,彈斷了急顫幽怨的那根弦。

  陽光無語。

  二、落雁慨嘆

  一隻落單的歸鴻,在西去的路上劃過祖先的路,血淚哀鳴,飛過你馬車上空看到你美麗的面容,愁情淚盈的雙眼,直衝而下,聲聲哀嘆那無奈的故事。迎親特使把潔白的哈達給你掛上,抱你上了馬車,皇上後悔的目光,留不住你的腳印。你盛滿對國家人民的愛,嫁給一個你並不熟知的單于,為異族人民帶去了中原文化、技術,為國家帶來和平安寧,用你的美麗、善良去抒寫漢王朝強大的光芒。

  為你的出塞,多少詩句飽含滄桑:“落燕歸鴻為慨嘆,昭君出塞聞芳來。”

  殘陽如血。

  三、陽光揮舞

  昭君你是我心中的太陽,你把美麗的光芒撒向人意,那凄婉的故事吟唱成歷史的序曲,演化為民間動人的佳話。

  是你把和平的曙光灑到人間,是你把勤勞智慧的光熱灑在西藏,你是歷史天空中最好的明星,是世代人眼中艷麗的太陽,一曲動人的琵琶依舊在西藏揮灑樂章,紡車在西藏隱隱作響,絲的綺羅在西藏少女身上發光,這是你永不生鏽的光華。

  又是一個立秋日,落葉依舊在飄,但是在陽光的媚耀下無比金黃。昭君出塞是那琴音奏出的高貴,落雁吟出的神話,陽光舞出的美麗。

  昭君你是我心中的太陽。
回目錄

落雁作文600字

今天是下雨了,快要下雪了。是不是就快要很冷了、應該很快了。 

 還記不記得以前,那麼無憂無慮的童年、那麼童真的笑聲、那麼藍的天! 

 轉眼間,初中了,真的,八年級了,真的八年級了,那麼大那麼大的大孩子了。 

 剛剛期中考試完,你們也一樣吧! 

 我像一隻離開雁群的孤雁一樣,從天空,離開雁群,到了地上。我孤單、彷徨,不知所措。沒有人救我。 

 還記得剛來學校,雄心壯志,這是私立學校,家裡本來就沒錢,還要供我,那麼不容易,如果不好好學就不念了。 

 那時,我就真的學得很好,為什麼,就像一隻受傷的落雁一樣,慢慢離開雁群,然後,就永遠追不上去了? 

 我是不是沒有努力?是。我所有思想就這樣告訴我,我要努力。 

 為什麼?為什麼這樣“三分鐘熱度”,為什麼一開始奮鬥,後來就鬆懈了?什麼都不是了? 

 記得有人曾經告訴過我,只要把老時間的都弄懂,認真完成你份內的事,即使你真的不愛學,你的成績也會很好,那為什麼?我都懂了,還是會掉隊,或者是,我連懂都懶得懂了。 

 我成為,壞孩子了嗎?成為老師看了我就對自己的教學成果感到懷疑的壞孩子了嗎? 

 還沒到那個地步,但也差不多了不是嗎?反正都在一點一點的下落,早晚都要落在地上。 

 我現在這樣是不在乎了嗎?--------在乎!很在乎!有用嗎? 

 落雁在雨中,根於在一起哭。傷口滴着鮮紅色的血,慢慢的、慢慢的--下落。 

 我厚臉皮練到到最後都不會心痛了,到最後都不會努力了。是不是? 

 落雁不想永遠當落雁,落雁要飛翔。落雁會重新飛到天上對不對? 

 回答我啊!!!
回目錄

路過·落雁的繹秋作文100字

  秋思鳥覺,雁兒秋方飛。

  雁,請你等等我,雨中飛雁,

  秋鳥,想挽回你的心,

  你的身,已不能讓我自拔。

  彎弓搭箭,涼意已上頭,無可秋比,

  千鳥起飛,已人為字型,不知是明火暗喻。

  家家燈火通明,大雁黯然神,

  刺痛不知誰的心,以秋為涼古之道,風鳥言秋。

  千秋古,照紙鳶,夕今器,照友清新。

  徐秋為鳥,飛遠!

  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子翔

回目錄

落雁頌作文800字

  魚兒在溫情地擁抱水源。

  鳥兒在熱情地親吻天空。

  少女的腳踝繫上盛開的茉莉,輕舞於林間,滿目繁花。

  有花瓣落下,映紅人們不甚富足的臉,暖意洋洋。

  我是自然的兒女,亦是孤獨的結晶。我的生命於世界,可賤可尊。極盡奢華的貴婦人磕着香嫩的甜瓜子,以欣賞靡靡之音為樂;貧賤卑微的農家少女洗着永遠也洗不盡的衣物,青蔥玉手擰出來的不是水,是杜鵑鳥悲啼而出的血。

  這已經夠瘋狂的了,為何還要有形似惡魔的戰火?

  “離”與“散”早已不能詮釋出漫天遍地的哭泣,同樣,貴婦人的冷艷高貴,依然掩飾不了內心的百無聊賴的空虛恐慌。

  自然從不珍惜她鬼斧神工而費的心血,不是么?

  戰爭的祭品,從來都是軟弱薄命的女子,不是么?

  在我的面前,有一個做工精巧的牢,金釧銀釵拼織,翡翠點金裝飾。進是不進?風光無限地跨入?窮困平凡地苟活?我只知道,所謂紅顏的處境便是國家的處境。棄了這青山綠水,這晨風夕陽,這溪水牧笛;選擇獨自憂傷,假意逢迎,“留名千古”,我當真是自願?謊話!

  其實,從漢宮轉身離去的時候,我就猶豫了吧。

  可是,那道曲折的線,那映然於羊皮紙上蜿蜒的邊疆,它不容許我這樣想——那是一面可進不可退的旌旗;還有那近乎灼目的赤色,在沙場上悠然成河,那是我此生不願直面的陰影。

  ——倘若我不入牢,這普天下漢朝的子民將不得安生,邊疆的糾紛戰亂將會毀了更多獨守空樓的明眸;只要我一人入牢,我漢朝的子民將會有一片美好,即使短暫得近乎從未存在過。

  我不怨恨國君,讓一個國家,讓這普天之下都永遠幸福安康,真的,不容易。所以,犧牲一個傀儡,實在算不上什麼。我只望戰火遄沮。

  行裝很簡單,這裡的一切已經塵封於我的記憶中。風和隨之飄落暈開的面紗代替了我的哀婉,馬車角落的琵琶無力自斷,崩開的弦化作千古絕唱。手中清晰的鏡面映出了一張無色的臉,似我,是我;作為背景的青山綠水漸行漸遠,所謂無色的臉最終仍躲不過哀嘆,是我,卻再不似我。清脆碎裂聲響開,我再也回不到我心中太陽升起的地方。

  我是昭君,我無權後悔。

  宿城一中初二:王紫薇

回目錄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作文900字

  一個早晨,望着灰濛濛的天空,看着即將枯死的大樹,有些微黃的小草,殘存着幾片破碎花瓣的殘花……我哭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思忖中,轟轟的呻吟擾亂了我的思緒——是誰?尖尖的呻吟。我彷彿聽到了大樹痛苦呻吟的聲音——他在哭泣,伐木工人沒有聽見。但是我聽見了,我卻不能救他,那感覺,無以言表。我的心,猛地一緊,我跑下了樓……

  煙塵在風中跳着迴旋舞,花花草草看起來,竟那麼的憔悴,心一酸,差點掉下淚來。往日的一切,去了哪裡?

  對了,那邊的野貓呢?會不會有事?我急忙跑到車棚旁邊的地方,那裡是野貓的窩。可是,他們……卻都不見了……

  為什麼?為什麼人們要這樣做?那麼糟的環境,有誰願意住呢?空中瀰漫著難聞的怪味兒;平日里可愛的野貓門不知所蹤;原本粗壯的大樹,只剩下了短短的樹樁;昔時美麗的花朵翠綠的從草只剩下了殘花碎草……

  這一切的一切……都變了……

  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魚兒也會流淚吧……眼淚都在大海里,只是,看不見而已……

  我努力的做着低碳的工作。盡量讓環境好一些,因為我不希望看到周圍全是樹樁、殘花敗柳和被污染的藍天!

  我每天天亮時上下樓都會把二樓的日光燈關掉,在不浪費水電,種花養草,給樓下的槐樹澆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環境變好,讓我們的心態變好。可以安心地工作和學習。

  月亮也會討厭這樣的環境吧,她好多天都沒來了。天空也很傷心吧,我們弄髒了他的藍裙子,還把白蝴蝶變成了灰色的。

  有些美麗尚存的花朵們,也紛紛把自己裹了起來,生怕把花衣裳弄破了。

  可愛的小魚兒們呢?早已潛入水底生活了。水面上的垃圾太多了,他們會被臭死在河面上的。於是,我已經看不到一隻魚兒在水裡自在地遊了。

  秋天到了。

  大雁該飛往南方的國度去了。或許,他們飛着飛着,便有一隻掉了下來;或許是被打下來的;或許,是缺少了新鮮的空氣了吧……

  為什麼會“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這都是人們做的所以為了彌補曾經的過錯和過失,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共創明天美好家園吧!

  大屯 二中學 初一六班初一:吉炳月

回目錄

梧桐葉落雁初歸作文500字

  歲月從指尖溜走,悄無聲息,卻留下了零星的回憶。

  我走在回憶鋪成的小路上,拾起一片又一片的梧桐葉,此刻,我心中充滿了懷念,懷念那些點點滴滴!

  童年,梧桐樹下,媽媽坐在那,教我玩編花繩,那時的我笨笨的,總也學不會,媽媽也不着急,只是坐在那裡一次一次的給我做示範。我的臉上顯出認真的神色,慢慢的,我的手愈來愈靈活“呵呵,媽媽你看!我知道怎麼編了,我編給你看!”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的望着我,眼底的寵溺誰都不會忽視!

  梧桐葉落,見證了媽媽對我的寵愛!

  上學后,梧桐樹下,媽媽總會搬一張桌子放在樹下,我在那裡寫作業,而她往往在那裡縫着我的書包。因為書包里的書太重了,總是會把書包帶弄斷,所以媽媽在為我縫書包時很認真!他怕書包帶會再斷,所以在書包上縫進了一點愛!清晨,我背着更加牢固的書包一蹦一跳的向學校跑去!媽媽在梧桐樹下望着我遠去的背影,眼底浮現出了滿意的神情!

  梧桐葉落,見證了媽媽對我細緻的愛!

  長大后,梧桐樹下,媽媽總是會站在樹旁,眺望着遠方,希望他那遠方求學的女兒可以忽然出現在他面前,像以前那樣,捂住她的雙眼,說道:“猜猜我是誰?”想到這裡的媽媽眼底浮現出奢望的神情!

  梧桐葉落,見證了媽媽對我的想念!

  若是梧桐可入酒,我願三生三世喝醉,醉得一塌糊塗,無怨無悔!只願在那醉夢中,再現我懷念的梧桐樹下的日子!

  河北四中初二:藍若離

查找更多落雁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