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種聲音,它用耳朵是聽不見的,它卻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人們稱它為——愛。

  ——題記

  外婆今天照例又去了那條街,照例帶着那隻玻璃瓶,她捧着,好像捧着寶貝一樣,沿着街邊的高樓,一步一停,靜靜地挪動碎小的腳步。風,吹不停她的腳步;雨,打不散她的堅持。

  從小我就知道外婆有這樣的“必修課”,但從未追問她原因。聽媽媽說,那是外公的遺物,自從外公去世之後,奶奶就有這樣的“必修課”了。我仔細瞧過,那只是一隻普通的瓶子,外婆卻當做稀世珍寶,最奇怪的是那瓶子里什麼也沒有,空空的。

  我想:也許外公在裡面放水養過花,因此花謝后,仍有回憶在;又或者是裝過外公送給外婆的九十九隻千紙鶴,所以外婆滿懷思念的保存着,那麼,現在千紙鶴飛去哪了呢?

  終於,我決定解開這個謎。

  我攙扶着奶奶走在那條街上,向她提出了我的疑問。她的睫毛微微一顫,微笑着答應告訴我謎底。她緩緩沿牆根走着,一隻手緊緊握着瓶子,一隻手輕輕撫摸着牆面:“你一定以為這瓶子是空的吧。每個人都這樣想,但除了我。這裡面裝着最親切的東西,是寶貝,是你外公在臨終前,對我說的話。”“說的話?”我驚愕。“是啊,當時沒有錄音機,他就托醫生把他掛水的瓶子取下,叫我拿着,他對着瓶口,用最後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老伴,好好活着,我永遠在天堂等着你。’”說著外婆竟然熱淚盈眶。她把瓶子緊緊貼在耳朵上,爬滿皺紋的臉上竟露出美麗的笑容:“我聽到了,他又在對我說話了,你聽。”我接過瓶子,用耳朵聽,卻什麼都沒聽到。哦,這應當要用心去聽吧。

  現在,那個瓶子已被奶奶在臨終前送給了我,她也在裡面留下了她的話。原來,我也能聽到,用心就能聽到,這最後卻永遠不會消失的最美的聲音。

  舊屋,可以變成廢墟;過去,可以變成褪色的記憶。我相信,這最美的聲音會永遠在這世界上飄蕩。瓶子里裝的是最美的聲音,是外公把他的心捲成樹葉的形狀,為外婆輕輕吹奏的一曲天籟!

  ——後記

  初三:林楚澤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