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廣播站作文

廣播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紅領巾廣播站,挫折勵志故事作文500字

  有一個博學的人遇見上帝,他生氣地問上帝:“我是個博學的人,為什麼你不給我成名的機會呢?”

  上帝無奈地回答:“你雖然博學,但樣樣都只嘗試了一點兒,不夠深入,用什麼去成名呢?”

  那個人聽后便開始苦練鋼琴,後來雖然彈得一手好琴卻還是沒有出名。

  他又去問上帝:“上帝啊!我已經精通了鋼琴,為什麼您還不給我機會讓我出名呢?”

  上帝搖搖頭說:“並不是我不給你機會,而是你抓不住機會。第一次我暗中幫助你去參加鋼琴比賽,你缺乏信心,第二次缺乏勇氣,又怎麼能怪我呢?”

  那人聽完上帝的話,又苦練數年,建立了自信心,並且鼓足了勇氣去參加比賽。他彈得非常出色,卻由於裁判的不公正而被別人佔去了成名的機會。

  那個人心灰意冷地對上帝說:“上帝,這一次我已經儘力了,看來上天註定,我不會出名了。”

  上帝微笑着對他說:“其實你已經快成功了,只需最後一躍。”

  “最後一躍?”他瞪大了雙眼。

  上帝點點頭說:“你已經得到了成功的入場券——挫折。現在你得到了它,成功便成為挫折給你的禮物。”

  這一次那個人牢牢記住上帝的話,他果然成功了。

  六年級:15995愛學習

回目錄

東興市一小紅領巾廣播站作文1000字

為了使紅領巾廣播站的節目辦得更好,在上學期的經驗總結及本學期部分老師的幫助與全體廣播員的努力下,我們在播音欄目、播音員等方面做了改進。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廣播站的制度不斷完善,以學生為主 

  1、在廣播時段的安排上,考慮學生的學習任務、收聽率以及播音節目等因素,我們將播音分為2個時間段,每次堅持播音10至15分鐘。 

  2、為了使每個欄目感覺不一樣,除了總的開播語外,我們還轉為各個欄目書寫了小開播語和結束語。 

  3、紀律監督上,採取簽到、評星的形式,由站長和老師共同監督,特殊情況必須先跟老師說明。 

  5、面向全校徵集稿件,稿件分別大隊幹部進行審稿,再拿給廣播站,讓播音員進行播音。稿件來源豐富,也減輕播音員的負擔。 

二、不斷地了解廣播情況,不斷強調細節等問題 

  本學期,我主要是在期初就把工作安排好,然後放手給站長去“管理”,一周由兩個站長負責開例會,另一周老師參與。開會的內容主要是布置本周的主題及針對播音員在播音過程中的問題所存在的問題進行交流與指導,進一步地提高播音員的播音質量。 

三、緊密結合學校工作,真正發揮其宣傳教育的作用 

  本學期,廣播站還根據學校工作,每周除相應的播音欄目外,還有特殊欄目與大家學習,注重宣傳教育作用效果。如預防傳染疾病安全報道、交通安全報道、食品安全報道、孝敬教育、紅領巾進社區、學雷鋒活動日等等。 

四、發現存在不足,在今後加強改進 

  1、這學期的播音員全部換新,由唐瑤、趙詩源、林釗宇、黃傳麒、陳樺擔任主播,並做好編稿工作。星期二由唐瑤、趙詩源聯袂播音,星期五則由林釗宇、陳樺播音。本學期紅領巾廣播站新增加一個獨立欄目---“麒麒故事台”,星期二與星期五都由黃傳麒為大家講述一個小故事,如果你想讓麒麒講你喜歡故事,那麼請各位同學將原創或推薦的故事(體裁不限)交到審稿員手中,進入優秀欄后再由負責人核審,核審成功將在某日播放。 

  3、稿件來源多了,我都會通過每周會上都會把上星期的稿件分門別類地分發給播音員進行事先的準備,大部分播音員都能及時的做好準備進行播音,但還有小部分播音員有拖拉行為,我想以後播音員的選拔不僅要考慮他音色,更重要還是要從責任心入手。 

  當然還有許多具體而零碎的事情。我相信,廣播站的所有成員,一定會心連着心,手牽着手,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七彩童音紅領巾廣播站的明天更美好。 

  如有什麼意見或建議,請提出。或是故事投稿、作文投稿除以上方式,也可從網上傳遞,郵箱625226295@qq.com,注意註上自己的姓名和聯繫方式。
回目錄

當小記者採訪廣播站站長作文300字

小記者:你好,你身為"紅領巾廣播站"的站長,你認為,一位好站長應該是怎樣的? 

  廣播站站長: 我個人認為,一位好站長應該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能與同學們交流彼此的心得,還要有領導同學們廣播的能力.當然,好的文筆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記者:那麼,你認為自己算是一位好站長嗎? 

  廣播站站長:這個我也不清楚.至少我已經做到令自己滿意了.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做到令老師,同學們滿意的. 

  小記者:你認為什麼樣的稿子適合廣播?應該如何廣播? 

  廣播站站長:我認為適合同學們閱讀的校園故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生活小事,以及一些蘊含著深刻的哲理的故事應該比較適合廣播吧!至於如何廣播,我想應該在文章結尾加進一些有關的歌曲,影片之類的,使文章不枯燥無味. 

  小記者:謝謝你接受我的採訪!
回目錄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作文1000字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我會認真挑選每一個廣播員。因為廣播員就是一個廣播站的基礎,如果沒有基礎或基礎打不好,就會影響到整個廣播站。在挑選時,我會從各方面考察每個廣播員的實力。 

  朗讀:廣播員主要就是廣播,朗讀對於一個廣播員來說十分重要, 

  如果讀不好,說輕了,會影響廣播,說重了,就會影響一個廣播站的聲譽。 

  選稿:每個廣播員所選的稿子一定是要健康、通俗易懂、語言簡練的。更重要的是會把握時間,例如到了國慶節,就要選關於國慶節的稿子,到了端午節,就要選關於端午節的稿子。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我會讓各班推選稿件,不管是不是廣播員,都有提供廣播稿的權利,因為大家所寫的稿子,一定是大家所喜歡的,而廣播站所要廣播的也正是大家喜歡聽的。然後從中選出優秀稿件,除在廣播站廣播外,根據選中優秀稿件的數量,給各班加分。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我會豐富廣播內容,增加廣播形式。在有限的廣播時間內,增加多個板塊,提高節目質量。 

  成績先知曉:每次月考、期中考試之後,可以先從校領導那裡拿到前三十名的名單,讓同學和老師們知道此次考試的名次,就不用再蜂擁到老師辦公室和教務處去看自己的成績了,而且後者還影響老師辦公。這樣一來一舉兩得。 

  好學生心得:每次考試結束后,位列每個年級第一的同學可以寫一篇關於自己學習心得體會的文章,或者寫自己好的學習方法,成為一篇廣播稿。讓更多的同學向他們學習,可以提高學習成績和質量。 

  家校溝通平台:家長有什麼對學校不滿意的地方或者好的建議可以寫一篇文章,在廣播站廣播,廣泛徵求學生的建議。學校有什麼對家長的要求也可以以文章的形式在廣播站廣播,廣泛徵求建議。這樣一來方便了家長、學生、學校這三者的溝通,豈不是一舉三得? 

  身邊新聞:在近期有沒有與我們有關的新聞,如果有,可以在廣播站內廣播。或者公布一些發生在油田、校內的好人好事,讓更過的人知道在我們身邊有哪些好人好事,宣揚他們的精神,讓更多的同學們學習。或者廣播一些尋物啟事,那些在校內丟東西的同學就可以有一種更快捷、更廣泛的途徑來尋找所丟物品了。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我會認真策劃每一次活動,因為每次活動都是一次機會,能更好的鍛煉自己,也能為學校出一份力。 

  假如我是廣播站長,我會認真對待每一次廣播,因為我也是一個廣播員,每一次廣播,就是自己的一次機會,珍惜每一次機會,每一次都是一個台階,登上一級台階就是一點點小的進步。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當選廣播站長,但我希望我的建議能夠被採納。
回目錄

第五期小喇叭廣播站主持稿作文1200字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歲月伴隨着小喇叭廣播站,春風伴隨着小喇叭廣播站。春姑娘知道我們的小喇叭廣播站要開播了,也急忙邁着輕盈優雅的腳步來到了人間觀看我們的經典表演。春風是我們小草班小草的母親,她吹拂着我們,讓我們在春風的滋潤下成長,讓我們在大地的懷抱里成長。今天,很高興和大家見面,下面就請就坐的各位收聽第五期小喇叭廣播站!

  新聞直通車:時代新聞是我們每個家庭當中每天必看的節目。新聞在這個時代是十分受歡迎的。有的爺爺奶奶為了看新聞,鍋裡面燒的菜、水裡面洗的衣服在新聞面前都已經變成了微不足道的事情,為了看新聞,爺爺奶奶們可真是做了許多啥事呢!呵呵,下面請大家收聽在爺爺奶奶面前十分重大的新聞直通車吧!

  校園短波: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是截然不同的,每天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而在我們這個巨大家庭當中,每天發生的有趣事情可真是琳琅滿目,如果寫成作文的話,那可真是會讓別人看得眼花繚亂的呢!生活多姿多彩,青春舞動人生。下面請大家收聽校園短波。

  健康快車:健康是我們的理想之本,健康是我們的人生之本!健康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和生命一樣的重要的。忽略健康就是在和生命開玩笑。我們只要有了健康身體,就代表着拿到了理想大門的鑰匙。下面請大家收聽健康快車。

  心靈家園:我們的心靈中總是會有那麼幾個十分渴望的願望的,有的是希望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有的是希望自己的家人和睦相處;有的是希望自己考上好的中學。只要有了夢想和目標,我們就有希望去創造自己所渴望的夢想。讓我們放飛夢想,實現目標吧!下面請大家收聽心靈家園。

  芳草地:作文的風采像舞蹈一樣飄舞在空中,同學們的作文水平可不是我吹的,的確很好!他們的文章是水一般的優雅,是風一般的果斷,是土一般的有力,是火一般的赤熱!下面請大家收聽同學們的優美文章:芳草地!

  讀書家園:俗話說的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最美好的東西,書是我們的無聲老師。書教會了我們怎麼做人,書教會了我們怎樣學習,書教會了我們怎樣成為偉大的文學家。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此時此刻對書評價的語言,下面就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讀書家園!

  旅途驛站:在我們中國的大好河山,那可真是數不勝數,琳琅滿目啊!有的是我們中國所着名的地方,另我們拍案叫絕,有的則是在世界上都有很大影響力的自然風景,使外國人嘖嘖讚歎。我們應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適當的時間內,到我們中國的大好河山去玩玩走走。下面就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的大好河山吧!下面請大家收聽:旅途驛站!

  演一演:演員的感情是最豐富多彩的,演員的自身修養是最踴躍的,演員的基本素質是最道德的,演員的基礎是最佳牢固的。而我們小喇叭廣播站的演員也是具備這些特點的!下面就請各位收看我們的演一演!

  結束語:快樂伴隨着我們的成長,青春舞動着我們的人生,讓我們用奮鬥和努力去拿到那一把打開大門的金鑰匙,打開理想的大門吧!小喇叭廣播站又向你告別了,不過下一期的就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用熱情的性質去迎接吧!謝謝大家收聽這一期的小喇叭廣播站!

  六年級:方紫銥

回目錄

六年級下冊的首次小喇叭廣播站作文600字

  冬天的天空上,放着一張慈祥和藹的笑臉,那就是太陽公公的笑容。還有那幾多柔軟綿綿的雲,看起來真想一口口把它給吃掉!隨着天氣的變化,同時也隨着冬天走入春天,我們期待已久的小喇叭廣播站也來臨了。今天,六年級下冊的首次小喇叭廣播站開播了!

  今天,最後一節綜合課就是我們小草班小喇叭廣播站的開播時間。

  首先,我們的主持人吳倩楠滿面春風、自信滿滿地上台了,而我們第一期的播音員:郭鋮、喬欣然也在旁邊等候了。隨着主持人的第一句開場白,小喇叭廣播站正式開始了!第一個版塊是我們的新聞直通車。新聞直通車只為你播報最新的、播報你最需要的、播報你最期待的。這裡的新聞就是這幾天才發生的雲南昆明恐怖暴力事件。而第二個版塊就是校園短波。校園短波里記錄的是這幾天的好人好事,以此來表揚一下他們,鼓勵一下他們。第三個版塊是心靈家園。這裡面全都是我們班同學的星語心愿。第四個版塊是芳草地。裡面專門記錄我們同學優秀的作文,讀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而這一次的優秀範文就是閔靜婭同學的“教室里的悄悄話”。最後一個版塊就是旅途驛站,這裡面專門介紹的是中國的名勝景區、大好河山。呵呵,這裡面還有我的文章呢!我寫的那篇文章是介紹“三亞落日”的。

  這五個版塊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芳草地,因為芳草地不僅可以和我們大家分享同學的好作文,還可以讓我們借鑒一下別人的範文,以此來欣賞。隨着時間的流逝,小喇叭廣播站圓滿結束了。儘管我們還是依依不捨,俗話說得好: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也許,正是因為這一次的散會,才迎來了未來的勝利呢!期待下一期的小喇叭廣播站!加油!

  六年級:方紫銥

回目錄

紅領巾廣播站作文700字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中午好!

  甲:伴隨着一陣陣動聽既熟悉的歌聲,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來自四年二班的主持人:姜麗?。

  乙:我是主持人:王齊心,這次紅領巾廣播站為呈現:中華小故事、歡樂恰恰恰、小小保護傘和doreme點歌台。

  甲:今天,中華小故事為大家講述《世外桃源》這個成語故事,大意是這樣的:“有個漁夫無意中發現溪水邊發現一片桃園,還有個小洞,穿過去是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莊。這裡房屋整齊,村民安居樂業。人們熱情好客,殺雞擺酒招待漁夫。漁夫住了很久才出去。後來他又想去,可再也找不的那個地方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后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的道理!

  乙:我們聽完了故事也該讓大家笑一笑了,請聽下面的笑話《通知》說:小明拿着一個通知寫着:“上課玩紙飛機,用彈弓打同學,上課不認真等等。”爸爸大怒說道:“小明,這是怎麼一回事!”“把你別吼我,這是在你的箱子里找到的。”

  甲:小小保護傘這次告訴大家該怎樣防暑:1、溫水沖澡:最好是用稍低於體溫的溫水沖澡或沐浴,特別是在睡前進行。2、選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絨毛枕頭,枕套最好是棉質的,合成纖維的枕套會積累熱量。3、涼水沖手腕:每隔幾小時用自來水沖手腕5秒,因為手腕是動脈流過的地方,這樣可降低血液溫度4、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夠降溫醒腦5、使用冰袋:可重複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膚溫度的工具,裡面預充的液體有降溫效果等。

  乙:讓我們通過《范兒》這首充滿活力的歌打打精神!

  合:朋友們下次見!

  五年級:冰似繞指li

查找更多廣播站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