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b小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b小調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很喜歡薔薇。

  喜歡它葉子邊緣的小刺,喜歡它富有生命的刺藤,當然,最喜歡的還是它的花了:粉的、白的、紅的……它們成片地綻放,十幾層、上百片的花瓣,隱隱透出暗紅色,有天鵝絨的質感,讓人疑惑它是否由華麗的天鵝絨緞子紡織而成的。

  初三的生活繁忙而充實,朋友之間也沒有多少時間聊天了,但關係還是很好,特別是藍姐姐。

  很慶幸,此生遇到了她。也許我和她曾是兩條平等線,中途變成拋物線,交於初中這個點。然後也許又將離開,劃出各自的軌跡。但我們的命運在此時交集,如美麗的刺藤交匯於一起,等待開花的季節。

  今生有你存在於我的生命中,真好!

  醫院的走廊上,一人一隻香蕉,坐在醫院的陪護椅上曬太陽。

  “吶,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麼?”藍姐姐問。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在盛開的薔薇的花架下喝茶,要用骨灰瓷的茶具,鏤空而鑲金邊的桌布,後面就是我的別墅……”

  “哈,我的夢想就是穿着睡衣到處跑……”

  “你現在不是已經實現了么!”我調侃穿着睡衣坐在對面的她。

  “對了,前天我發現醫院院子里有個小亭子,我們去看看吧!”

  “好呀!”

  這一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明媚,但風很大。

  終於找到了小亭子——迴廊很常見,但上面掛滿了薔薇花藤。

  翠綠的葉子迎着陽光微微發亮,艷麗的花朵爭相怒放,藤蔓隨風起舞……美得讓人心顫。

  一陣剛勁的風刮來,吹走了我的沉醉,被病痛侵蝕的身體抵抗不住,我猛烈地咳嗽起來。

  藍姐姐慌了:“我們趕快回去吧!”

  一起讀書、一起遊玩、一起住院,呵呵,不也很快樂么!

  班上的不少女生都好像有“少女情懷”了,我也弄不大清何謂“少女情懷”,而認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藍姐姐了——看見落花則感慨一番;心軟到不行;一說起那個誰臉就立即變紅;最怕蟲子;愛傷感……

  我卻在自己身上找不出多少“少女情懷”來。最雷人的是班上居然有男生如是說:“徐哥好像是個女的吧!”嗚呼,暈死!

  “那個好像一看見那個就臉紅。”“當然啦,那天那個的那個掉了,那個馬上穿過馬路跑過來……”

  鋪天蓋地的“那個”。

  一天放學繞道回家,詫異地發現計專圍牆上的薔薇花全部開放了。

  雖然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碩大、壯美,但也還算得上漂亮呀。花瓣隨風飄散,在青石路面上鋪了一地,多麼壯觀的場面呵,我的心也頓時愉悅起來。那些新開的顏色稍淺,鮮紅者則有些時日,暗紅的是即將凋落的精靈……

  這樣的景觀讓我撞見,實屬幸福!

  下自習后,一人走在路燈下,哼着肖邦的《b小調圓舞曲》,略帶傷感的華爾茲,曲調總是升“4”,繚繞於夜的空氣中,好似靈魂的細語。b小調,總是略帶傷感的曲調,勾起人無盡的懷念:往日的朋友們如佳佳、唐璇、“恆源祥”、“不孝妹”……與她們在一起時的歡聲笑語,甚至那常有的小小拌嘴;還有那些男生們,幽默或深沉,熱心或古板,都是令人銘記的。甚至那些曾經的討厭鬼!

  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的存在。

  倘若大家一起在薔薇花架下隨着b小調跳舞,該多好啊!

  畢業之際便是分別之時了,想到這裡,升“4”似乎更刺心了。

  熟悉的旋律,虛幻的舞步,美麗的薔薇花。不想分開,但也沒有辦法——誰又能真正永恆呢?

  想起《反判的魯路修》中的CC,一個活了幾百年的女孩,“身邊的人,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都隨時間的推移而消逝,只有我,沒有改變地駐立於時間的長河中……”這是她的孤獨,看來還是改變的好。

  即便要離別了,也要勇敢面對,即便b小調略帶傷感,但也可以塗上歡快的色彩。

  謝謝你們,曾存在於我的生命之中。

  湖南常德鼎城區景新中學9年級 徐采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薔薇b小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b小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