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夏之交,學校的圍牆上爬滿了薔薇花。每每放學回家,我都會路過那片旺盛的薔薇牆,靠近她們,總是清香拂過,溢滿鼻官。抬頭一看,總能看到從密密的綠葉叢中擠出來怒放的薔功敗垂成,一朵接着一朵,布滿了高牆,一直開,一直開,彷彿到天上去。幾乎不露一點兒縫細,讓人馬上聯想到了那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秘密花園。

  而我每天都經過那兒,久而久之,我雖然也陶醉於氤氳的香氣中,但卻從來沒有認真注意過這種花-----習慣了。

  有一天,也是春夏之交的時候,我和一位別校的朋友來北山公園玩。走到薔薇牆下,她猛然用鼻子吸了吸氣,抬頭看了看,眼睛瞪得大大的。

  “真好看啊,真令人嚮往,這真是奇迹!”

  “什麼奇迹啊!”

  你們學校有這樣一片如此浪漫、美麗、芬芳的薔薇花牆!

  “這有什麼,我每天都看見她們,早都不覺新鮮了,你要看,前面更茂盛的都有,我們這裡多得很。”

  “多得很就了不起了嗎?”

  我無言以對,看來辯論下去已經毫無意義了。可是他的話卻對我起了作用:我認真注意薔薇了,我彷彿第一次見到它,非常陌生,又似曾相識。我在它身上發現許多新的以前從來沒有發現的東西。

  這讓我想到了古代一位妃子看皇帝不幸寵她了,不管她再怎麼努力,皇帝最終都選擇了新歡時說的一句話:“人生若智如初見。”是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的一個經驗:越是看慣了的東西,便是習焉不絮,美醜都難看出。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是容易解釋的:一定要同客觀存在的東西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客觀地去觀察。難道我們就不能有意識地去改變這種習慣嗎?難道我們就不能永遠用新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事物嗎?

  我想先自己試一試,果然有了神奇的效果。我現在再走過那薔功敗垂成,努力在自己的心中製造出第一次見到的幻想,我不再熟視無睹,而是盡情地欣賞。薔功敗垂成也彷彿是得到了知己,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薔薇,似乎在喃喃自語,又對我講話。

  現在的我,每天早晨都會發現今天的太陽比昨天的更燦爛,更美好。每天從頭到尾都是嶄新的,這也讓我有理由說我在盡情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天了。

  初三:不久

您正在瀏覽: 薔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