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直角的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直角的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直角的話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牆角的垃圾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我們叫角,可以用符號“∠”表示。我是角這個家族的一員。我們這個家庭是幾何圖形大家庭的一部分。

  我們的家庭成員在中學數學課本里分佈很廣,差不多各個年級都有,並且總是出現在明顯、突出的位置,像站崗放哨似的,有趣的是,我們的家庭成員都有“歲數”,我,90歲,名叫直角。你會感到驚奇吧,我這個模樣已90歲?不錯,不過我還不算大。在我們角的家庭中,現在要數周角爺爺年紀最大啦,他已經360歲;平角大伯伯也180歲了。可有的同學總是對周角老爺爺和線家庭中的射線、平角大伯伯和直線認識不清。其實,周角老爺爺是兩條射線重合而成的;平角大伯伯的兩條射線在一條直線上,而且分別在頂點的兩側;而直線沒有頂點,也不是由兩條射線組成。這怎麼會一樣呢?為這,周角老爺爺和平角大伯伯還生了好一陣氣呢!

  要想知道我們的歲數,需要專測我們歲數的量角器,只要使量角器上的零度線與角的一邊重合,並且使量角器的圓心與角的頂點重合,角的另一邊在量角器上所指的刻度就是我們的歲數。

  我們家庭成員的名字起得也很有趣。凡比我小的叫銳角,比我大而比平角伯伯小的角叫鈍角,而我更特殊,凡和我同一名字的,歲數都相等,這是銳角小弟弟和鈍角大哥所不能相比的。

  我們家庭中,如果兩個成員的歲數之和等於我,那他們就互為餘角;如果等於平角大伯伯,則它們就互為補角,多有趣呀!

  你想來看看嗎?我們這個家庭只不過是數學王國中極小的一部分。我們王國里的秘密還多得很呢,等着你們來探索、發現。

  簡析:

  本文藉助擬人的方法作解說、分類別,化抽象的為具體的,化困難的為簡易的。深入淺出,通俗易懂。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直角的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直角的話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