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古代建築藝術的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古代建築藝術的精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古代建築藝術的精 標籤:單元作文 古代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建築作文

  我國古塔的形式千變萬化。

  從建築平面上說,我國古塔有圓形,正方形的,也有六邊形、八邊形、12邊形的。

  從建築層檐上說,我國古塔分為喇嘛塔和帶檐塔兩大類,而帶檐塔中,又有亭式、樓閣式和密檐式之分。

  從建築材料上說,我國古塔不僅有木塔、還有磚塔、石塔,西北地區還存有土塔。有些磚塔的整個外表全用琉璃磚瓦飾面,稱為“琉璃塔”,如河南開封的佑國寺塔。

  這座古塔始建於北宋仁宗慶曆年間(公元1041--1048年),不僅整個塔身用色彩琉璃飾面,而且還用各種琉璃件,刻畫了門窗、佛龕、力士、麒麟、降龍、雲紋、寶相花等各種花紋,把整個佛塔的外形,裝點得富麗堂皇。

  有些古塔,如廣州光孝寺東塔和西塔、湖北當陽的玉泉寺塔、山東濟寧的鐵塔寺塔等,都是用鐵鑄成的。山西五台的神通寺塔,是用銅鑄成的,還有大量的古塔,用金、銀、琺琅、陶瓷、料器等各種各樣的材料製成,真是應有盡有。

  我國古塔的組合也是很巧妙的。除了大量的單塔外,還有雙塔、三塔、五塔和群塔。

  簡析:

  本文是採用分類說明的方法,有條理有脈絡地介紹了我國古塔。有綜合的介紹,有舉出的具體事例,是一篇不錯的說明文。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古代建築藝術的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古代建築藝術的精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