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苦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苦樂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生,是一個點;死,亦是一個點。生與死之間的線段便是人生。而這條線段似零散又似緊密的一個個點便是生活。

  ——題記 

  生活需要體驗,用手用心用腦去體驗。在挫折之後品味失敗,是體驗生活的苦澀;在奮鬥之後享受成功,是體驗生活的快樂。生活就是這樣,是苦與樂的結合體。 

  這個草長鶯飛的季節,我們初三的全體學生在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初嘗了生活的苦與樂。

  痛並快樂着 

  清晨的陽光並不刺眼,微風徐來,在年級主任進行了分配之後,各班同學便爭先恐後地奔向了自己的“戰場”。可是今天我們並不是來打仗,而是來“清理戰場”——除草。8班的“戰場”是位於行政樓前兩塊草坪,乍眼一看:草坪里雜草叢生,落葉枯枝零亂散落。再看同學們:有的人面露難色;有的人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還有的人神情自若,胸有成竹…… 

  除草開始了。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每個人都經歷了一次角色的轉換,往日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不見了,草坪里的是一群普通的除草工人,一群與雜草枯葉戰鬥着的士兵,這終究還是一場戰爭,一場攻堅戰。它並不像我原以為那樣簡單,實際上是斬草容易,除根難。最初一些半彎着的身影漸漸地少了,很多同學都蹲下身子投身到這場“持久戰”之中。雜草的根是很頑固的,需要用巧勁兒和力道才能順利拔除,我一根一根仔細地拔着,杜絕任何一根“漏網之魚”,也顧不得被泥土佔據的手指和頭上粒粒汗珠。抬頭一看,“戰役”似乎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有的同學已是滿頭大汗,有的搬來救兵——掃帚,還有的正和草根作着最後的決鬥呢! 

  經過一個上午的辛勤勞動,我們勝利了!雖然大家都腰酸背痛,但臉上卻洋溢着無比的成就感,因為我們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與快樂。生活不也正是如這小小的拔草活動嗎? 

  生活的花園是繽紛多彩的,但有時也難免叢生雜草和荊棘。我們必須去清除它們,否則它們就會吸取花園中其他芬芳花朵的養分,造成生活之花日益枯萎,凋零,最終使自己痛苦不堪,被荊棘刺得遍體鱗傷,被亂藤束縛,羈絆。所以,我們必須趁早迎難而上,做一名劈荊斬棘的勇着,為生活而奮鬥。 

  苦盡甘來 

  下午,我們徒步參觀了位於我校附近的周君記火鍋食品工業園,了解了重慶火鍋文化和該企業的發展歷程。 

  令人敬佩的是,周君記董事長周英明50歲才開始創業,從巴南的一間民房,一口鍋,三個工人起家,僅僅用了13年時間,他將當初創業的5萬資金變成了5000萬。並且在貴州、四川、重慶等省市擁有四個調味品原材料加工基地和一個西南地區最大的火鍋工業園,完成了從一名退休工人到一名身家5000萬的富翁的巨大轉變。 

  曹孟德云:“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不這是對周英明這種大器晚成之才的充分肯定和讚揚嗎?由此,也引發了我的思考:在生活中什麼是苦什麼是樂呢? 

  每個人的苦樂觀都有不同,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歐陽修“與民同樂”,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而我則認為過程是苦,結果是樂。周英明在創業之路上吃盡了苦頭,但這些苦也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生活像是一杯黑咖啡,初嘗的滋味是苦不堪言的。因此,有些人因無法接受而吐掉,不願再做嘗試;但有些人卻一口接一口的品下去,習慣了這種苦,習慣了苦過之後的醇香。總有一些事,是先苦後甘的,但對於當局者來說,苦樂已融為一體,形成一種微妙的滋味,那便是成就感和精神的滿足。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苦樂人生,關鍵在於自己的主觀態度和對生活的把握;每個人應都有自己的人生信條和對生活的追求,只要為理想付出了努力,拼搏過,不必在意結果如何,收穫的是物質無法承載的精神升華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體驗苦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苦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