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2)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2)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

  “禍不單行”用在她的身上最合適不過了,學習上的多次失敗,生活中沒有父愛的呵護,年僅十六歲的她自此認為自己是個不幸的人,生活的彩虹在哪裡?

  中考迫近之時,她的成績一落千丈,到辦公室的次數逐漸增多,班主任老師十分擔心,並給予她很大的鼓勵,可那心裡的苦誰又能理解、幫助她呢?那段時間她落到了谷底,看到別人成功時,她更加傷心難過。淚水遮不住太陽,第二天陽光依舊燦爛,而她的心情更加泛爛。

  當她還未走出學習低谷時,命運又一次把她推向了萬丈深淵。

  地球不再轉動,從母親患病開始,她失去了母親的關愛。病越來越重的母親住進了醫院,留下了孤獨的她,每天一個人睡大房子,很黑很怕,被子的一角濕了又干,幹了又濕……她內心在大聲呼喊:媽媽,你快回來!

  “天降降大任於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她承受了人生最大的痛,但她在學校里卻顯得什麼事也沒有一樣。考試的日期一天天臨近,她除了對着黑夜流淚,就是打海題戰術。希望中考的驚喜能安慰自己和生病的母親。

  太陽露出了腦袋,母親的病稍有好轉,但情緒波動很大。醫生的囑咐她銘記在心——讓母親快樂一點。她知道成績很重要,但母愛才是最珍貴的。她每晚下自習后,回到家裡,坐在母親身旁和她聊天,談心,說說學校里的奇聞怪事,母親也漸漸習慣和女兒在一起,聽一段完美的故事,舒展一下額頭的五線譜。

  每天必要的口語練習,每天必要的古詩概述,每天必要的開心一笑,使這個感到不幸的女孩兒——她,寫作水平直線上升,演講能力芝麻開花——節節高。中考結束了,她微笑着說:“在那段艱苦的磨練中,我成熟了。我幫助母親戰勝病魔,更多的是母親在精神上支持了我,讓我又充足的信心迎接中考!”

  再次回首那時,那真的是一杯苦咖啡,因為母親的一點糖,才散發出濃濃的香味,這才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