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寞,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說我想寫一些東西,那便是寫不出來的時候了。只有這時,才會突然記起馬上要交的作業,現在卻還在柜子,落滿了灰。

  10歲那年的夏天,閑來無事的我把家裡的牆壁當作畫紙,畫了一朵我心中的花。很遺憾那朵花到現在都沒毀掉,以至於我每每看到它時,它似乎都笑着嘲諷我:你就是小孩。

  沒錯,我就是一個小孩,儘管我曾經無比幻想着我大了,但無聊的歲月卻依然磨磨蹭蹭不肯走。我忽然間發現為什麼所有倒霉的事都發生在夏天,那個充滿陽光的季節。沫沫走的時候,告訴我陽光很美,我卻絲毫感受不到。除了那次我和沫沫一起騎車回家的時候,看見陽光大片大片地散落在雲朵上,才讓我想起了陽光也會很美。

  離開那個小鎮的時候也是在夏天,只是看見車子一顛一跛地往前行駛着,便算是離開了。這才想起以前那片大大的空地,長長的小溪以及那些攀附在水溝青苔上的螺絲是那麼美好。直至再次回到小鎮時,空地外個起了一道鐵門,亦如擋在我和小鎮見的那條路,隔絕了所有的快樂與悲傷。

  這一切的一切,有關夏天的記憶,我都想把它寫下來,卻遲遲沒有動筆。我告訴自己,那些長長的小說都是初二寫的,那時才有能力和耐心。轉眼間到了初二,筆下的字依然只有寥寥數幾百字,或更少了。少到最後成為了拼湊。我始終是不能細緻地描寫的,夏天在我眼中,只是用粗曠筆法勾勒出來的,陽光也是一樣,碾轉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無法照進人心,得益的,也只有花草而已。

  沫沫、小鎮、寫作,到最後也只是一個個殘缺的片段所構成的回憶而已,褪去了耀眼的彩色,如那個年代陳腐的黑白照片般,被人遺忘。只是偶爾想起,那些夏天,我溢過陽光,卻還是感受不到。滿滿的陽光,最終在一瞬間埋入塵土之間,記憶也就此封鎖。

  日子,依舊過,只是不再有陽光。

您正在瀏覽: 落寞,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