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寞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的背影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看別人的背影,卻又害怕別人的背影。

  我覺得一個人的時候,特別能反映這個人真實的一面。所以我喜歡在一個人默默走過去的時候,站在他的身後,他看不到的地方,專註認真地看他的背影,他的動作,他的腳步。

  我更害怕自己熟悉的人離去的時候,只給我留下背影。那個時候看到的背影並不清晰,是朦朧的。因為眼淚包在眼眶裡擦不盡。

  更加害怕的是,自己明明無比在乎的人,在茫茫人群里,他融入進去,明明看得到他,卻不可以和他說話,不可以和他並肩在一起走。

  那次放學的時候,大家都在下樓梯,走到一樓大家都向門口那個方向涌過去。我看着那個人的高挑瘦弱的身影緩緩融入進去,在一個視線很好的地方,我獃獃停住。朋友也跟着停下來,問我,你在看什麼?

  我專註地看着,胸口有巨大的悲傷蔓延開來。覺得他是那麼的孤獨,我想去陪他。只要他不再那樣孤單,誰陪他我都高興的。

  我沒有回答。朋友朝着我看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他的身影,笑着拉着我向前走,說,走啦,邊走邊看唄。

  我想,真的可以邊走邊看嗎?他往西,我往東,出了這個門口,就是背道而馳。

  我看了他最後一眼,說,在人群中,我覺得他好可憐。

  聲音前所未有的低落,我自己都被自己嚇了一跳。朋友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說,你錯了,他並不可憐,你才可憐。

  直到他的背影全部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才轉過頭去向前走,低頭笑了笑。

  對啊,他並不可憐,我才可憐。

  可是,我只是覺得他的背影十分落寞。

  朋友說,你怎麼知道,有人在背後看你,不會覺得你的背影落寞呢?

  我無言以對,或許,我們同樣是孤獨的吧。

您正在瀏覽: 落寞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