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永不言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永不言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

  ——題記

  青春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時刻,一個個充滿生命活力的少男少女懷着對未來的無限遐想,為了一個個美好的夢想而不言敗。

  隨着學齡的增長,一股股來自不同地方的巨大壓力作用在我們稚嫩的雙肩上,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一個個美麗的夢想被壓制在心靈的深處無以顧暇……

  仰首望月,過去的一幕展現在眼前:

  同學們坐在座位上,前方是語文老師陰沉着臉,嘴中是在“頒布”同學們這開學以來的“優秀”戰果。

  教室中靜的可怕,只有老師的聲音。拿到考卷的同學垂頭葬氣;還沒拿到的同學提心弔膽,隱隱約約的聽到微弱抽噎聲。

  啊,輪到我了,79分!!這如同晴天霹靂般,打擊在我的心中;淚水涌了上來,眼前一片朦朧,淚在眼眶中徘徊,我極力忍住不讓淚水在眾人面前流下來,因為我剛剛還在眾人宣布‘我以後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學者,要寫出一部前無古人的巨作!’天啊你難道真的會這麼無情嗎?我剛剛向大夥們講出我的夢想,你就要立刻毀滅我的那點星星之火嗎?

  “鈴鈴!鈴!”下課的鈴聲響了,我起身剛想出去,老師一聲令下,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天哪,看來是躲不過了,誒,聽天由命吧。我心中暗暗的說著。

  “報告!”我喊了一聲,進去后,老師直截了當“最近成績大幅度下降啊,你在幹什麼啊!就考了這麼一點點啊!看看,看你退了多少名。”老師氣勢洶洶地說著,並甩給我一張排名表。我低着頭咬着嘴唇,默默地看着。“看見了嗎?上次第幾,這次呢?”老師嚴厲地說道。“上次11名,這次…這次26名…”我鬆開一直咬着的嘴唇,強忍住淚答道。老師緩和語氣耐心地對我說:“你的基礎不錯,文筆也還行,但是你的基礎知識錯了多少?將近是扣掉的分數的一半吧。”我無語相對,低着頭站着。“你再看看你的各科成績,看見了嗎,理科考得很好,但你必須明白一件事:光靠理科和別人比是沒有優勢的,”老師看了我又下又說“你要是想考一個比較好的高中考倆門學科事不夠的,中考時語文有120分、英語還是100分、社會思品80分,加起來有330分,理科科學150分數學120分,一共才270分,所以偏科是不行的。回去吧。”“哦。”我低着頭慢慢的走着。剛進教室,幾個同學用刻薄的話諷刺道:“呦,我們偉大的學者回來了!”我心中一股怒火衝上腦門,真有一股要衝上去的衝動,但又一想:“至少他們‘承認’我。”我換了一副冷酷的嘴臉,說:“這次失誤罷了,但不管怎麼樣都比你好吧。“你!”看着對方無話可說,心中換來一絲喜悅,同時我也下定了決心:我要證明給你們看,我說的不是空話!

  一個多月後,我們迎來第二次月考,果然經過我的長時間的認真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也換來了老師的鼓勵和同學們的肯定。

  是自信為我搭起了一個人生平台,使我勇敢的去對應學習,並使我能夠從容地享受勝利的樂趣。我堅信,有自信才能有成績,有成績就會更自信。如果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那麼自信就是成功之基。天並不都是藍的,雲並不都是白的,但自信的風采卻是一束永恆的燦爛的恆久的光輝,這一束光輝將永遠照亮我們的通往目標的道路,使我們不再迷茫!

  青春需要自信,青春永不言敗,這樣的青春才會更加美麗。

  織里鎮中學初三:庫亞特

您正在瀏覽: 青春,永不言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