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挫折,永不退縮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永不退縮作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老師布置我們閱讀《生活的鏡子》一書,並要求我們寫讀後感。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太精彩了,令我愛不釋手。其中的一篇文章《再試一次》給我的印象最深。

  這篇文章講了兩個相反的故事。第一個故事寫了水族缸中一條飢餓的鱷魚向玻璃對面的魚蝦猛烈進攻,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被撞得頭破血流,第三次,第四次還是吃不到,於是它放棄了努力。當玻璃被撤掉后,遊動着的魚蝦就在鱷魚嘴邊,但鱷魚還是活活地餓死了。

  第二個故事講了在一次火災中,一個小男孩被燒成了重傷,下半身已經毫無行動能力了,醫生告訴他以後只能靠輪椅度日了。但他不甘心困於輪椅的生活。就對自己說:“我一定要站起來!”。他每一天都抓緊籬笆牆練習走路。但一天天過去了,他的雙腳還是軟弱無力的垂着,沒有任何知覺。儘管如此,他仍沒有泄氣,繼續堅持練習着。他的身體慢慢恢復了,最後有一天,他竟然在院子里跑了起來。他就是葛林?康漢寧博士,他曾跑出過世界最好的成績。

  看到這裡,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們應該向葛林?康漢寧博士學習,學習他面對挫折,永不退縮的精神。而如果面對挫折,畏懼不前,那隻能像文中的鱷魚一樣,永遠也吃不到美味可口的魚蝦了。再試一次,就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只要抓住這次機會說不定就能改變你一生的命運。

  面對挫折,永不退縮,不僅只有葛林?康漢寧博士,還有愛迪生、林肯等許多偉大人物也都一樣。愛迪生一生有多個發明創造。電燈就是其中一種,而他在發明電燈時,也經歷了一千多次的失敗,但他卻樂觀地說:“至少我知道了一千多種會導致錯誤的方法。”就是憑着這股面對挫折,永不退縮的精神,他終於發明了電燈,也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發明家。林肯總統也是一樣,他在住進白宮之前,兩次經商,兩次失敗,八次競選,八次落敗,甚至還精神崩潰過一次。但是,就是因為他遇到失敗永不退縮,最終才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可有多少人能像葛林?康漢寧博士、像愛迪生、林肯一樣呢?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以前我碰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失去信心。記得我在少年宮參加健美操隊員選拔賽時,看到要考的項目都是體操中的難度動作,如劈叉、下腰等,這些都不是我的拿手好戲,我最怕的就是這些高難動作了。當時我就想不跳了,媽媽奇怪地問:“為什麼要走呀,接下去就輪到你了”,我說,許多隊員都比我出色,而我的劈叉比別人差,我肯定沒希望了”。媽媽安慰我說:“選不上也沒有關係,這次不行,你只要努力練習,以後肯定能行!”幸運的是我被選上了。在後來的健美操訓練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難,有時,練習劈叉和扳腿,使得腿一連幾天都非常地疼,真不想再練習了,我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如今,我已經是學校的健美操主力隊員了,並且代表學校參加了省、市、區等組織的多次比賽,為集體贏得了榮譽。回想當時,如果我早早地放棄了選拔,放棄了努力,哪會有今天的成績呢?體操的高難度動作和葛林?康漢寧博士的遭遇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

  做任何事情,只要我們具有“面對挫折,永不退縮”的精神,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取得最終的勝利!

  老師評語:小作者通過熟讀文章,進行比較,體會到文中所蘊含的“面對挫折,永不退縮”的深意,並以此為出發點,旁證博引,並結合自己的親身體會,進一步說明了“面對挫折,永不退縮”的精神,是通向成功的必備素質。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永不退縮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永不退縮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