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月的狗尾巴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的狗尾巴草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的狗尾巴草被八月的雨,柔柔的,或者,時而強烈的敲打着身軀…… 

  ——題記 

  當我看到窗外磚瓦堆砌的矮小房屋,當我看到遠處藍藍的群山,當我看到雜草叢中被風吹過的狗尾巴草,當我看到一排身着軍裝的人們整齊的走過視線,我知道,我腳下的土地,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有着高樓大廈的繁華地帶。我要在這裡生活7天,我要在這裡軍訓,體驗生活的痛苦滋味。 

  果然,什麼都變了。我們每天要早早的起床疊被、穿衣洗漱,要迅速的拿着馬札集合晨練,要拿着飯碗一起站隊安靜地去食堂,要吃下幾乎沒有油水的飯菜,要在炎炎烈日下站立打拳,要在規定時間內洗澡,要把被子疊成豆腐塊,要躺在狹窄的雙人床,要隨時聽從命令做事,……於是,我們真的變了,我們變黑了,變得常常小小洗手間擁擠的站着還睡眼朦朧的人,變得頭髮蓬鬆、手忙腳亂的去集合晨練,變得每次吃完飯還不忘拿幾個饅頭回寢室吃,我們曾埋怨,曾發牢騷…… 

  “哎呦我還困着呢,這麼早就起來。” 

  “啊,沒時間了,我還沒疊被子,刷牙洗臉梳頭。” 

  “我到現在還沒找到一塊肉……” 

  “嗯嗯,他這饅頭真好吃,特甜,裡面好像放了糖吧~~” 

  “呃,等我下,我還沒吃完捏……” 

  “累死我了,我腳都起泡了,全身哪都痛啊。” 

  …… 

  不能喝果汁,不能看電視,不能玩電腦,不能睡懶覺,不能吃大餐,不能讓父母洗衣……幹什麼都又命令,都要限時。 

  我們恨不得早日離開這個魔鬼陣營,早日回到那個溫暖的家。 

  一屁股睡到中午,美美吃上一頓,然後開空調看小說,或者上網聊天玩遊戲,看一晚上電視然後睡到太陽照屁股…… 

  就像他和她說的,7天的軍營生活,短暫而又漫長。 

  離別之時,淚流滿面。 

  忘不了他,“凱哥”,我們的教官,大家都認為最好的教官。還記得當初…… 

  “教官,你叫什麼啊?” 

  “我叫郭凱……” 

  從此,就有“凱哥”、“郭蓋”的稱號。 

  他沒有想象中的嚴厲,卻總是會冷漠的尋視我們。我以為我會簡單度過第一個軍訓生活,以為他不會笑。他有一雙嚴厲而仁慈的眼睛,他常和我們說:“都別笑了,嚴肅點。”然後我總是能夠看見他挺直的腰桿,兩手緊貼褲線,兩腿緊繃,一遍遍做示範,一遍遍整隊,一遍遍喊口號…… 

  他的嗓子啞了。我們給他“金嗓子”他不吃,並且還是達成喊口號,只是聲音不是再嘹亮,而參雜着嘶啞聲,最後甚至失聲…… 

  才慢慢發覺,慢慢想起一點一滴。我們不喝水,他也不會喝水,甚至大聲的喊口號;我們不休息,他也不會休息,甚至更筆直的做示範。烈日炎炎,他領着我們到樹蔭下訓練;我們說話,不守紀律,他沒有扯着嗓子喊、訓,沒有揪出來罰站,只是瞪着我們:“安靜!都別說話了!我不想把你們都揪出來……” 

  那濃重的安徽口音又在耳邊響起…… 

  “好了,快點,集合了……” 

  “你們要知道,你們來這裡是訓練,不是來旅遊的!” 

  “安靜!都別說話了!我不想把你們都揪出來……” 

  “我再說一遍,做小動作打報告啊……” 

  ……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生活里沒有“最後一遍”這個概念,還是他每次都忘了他曾說過這是“最後一遍”?…… 

  後來,他變了,很隨和,我們一起談笑,我總是和他開玩笑…… 

  (情景再現): 

  “哎,你幹嘛去?”我大搖大擺走過去,他攔住我。 

  “上廁所!” 

  “我批准了么?” 

  “那個……報告,廁所!” 

  “去吧……” 

  “你又去幹嘛?” 

  “打水!” 

  “你又不打報告!” 

  “報告!打水!” 

  “下次先打報告再去,聽見沒有?去吧……” 

  “恩,知道哩。” 

  “哎哎,你怎麼又跑了?” 

  “我去還瓶子……教官,您不知道么,我瓶子摔壞了,不信你看我這褲子都是濕的,燙死我了。您說我不能借人家東西不還吧,人家渴了怎麼辦?那多不合適,還有……” 

  “好了,你去吧。” 

  “回來,給我回來!坐回去……” 

  “啊,教官,我去還瓶子。” 

  “你剛剛說說還瓶子現在還說還瓶子。” 

  “不是,剛剛是去接水。你說我喝了人家的水我總不能給人家一空瓶子吧。我們都是朋友,多不好啊,再說我也不怕奪走這幾步。你看,老師從小都教我們要好好做人,誠實守信嘛……教官,我現在就去,馬上就會,真的。”閃人啊~~ 

  “報告!” 

  “什麼事?” 

  “你看我這次喊報告了吧,怎麼樣?” 

  “沒事回去。” 

  “啊不,上廁所。” 

  “你剛上完廁所!” 

  “剛不是上廁所,剛是接水、還瓶子。” 

  “坐回去。” 

  “啊,不行吶。不信您看……”我拿過水瓶,“水全都喝了,啊,我要上廁所……” 

  “去吧,1分鐘……跑着!” 

  “報告教官,呵呵,我回來了!”我很規矩用左手敬了個禮。 

  他瞪大眼睛伸開手好像要掐我,“你晚1分鐘……” 

  旁邊教官說:“敬禮怎麼敬的?左手還是右手?” 

  “哦……恩,您還說呢,您知道您上次把我害得多慘么?他不在我明明給您打報告說去wc,回來您又說沒有,您不信您去問小涵去。還有您知道我冤枉死了么,教官說我說謊子,我鬱悶啊,您說您怎麼能這樣的,我本來就說了……” 

  那個教官堵着耳朵去一邊,鍋蓋說:“好了好了,歸隊!” 

  …… 

  “教官,我送您一禮物……”我從背後拿出兩枝狗尾巴草,“祝您生日快樂軍人快樂……” 

  他和我們一起笑,他教我們唱歌,教我們疊被子,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我突然想起那天…… 

  “好,集合!最後一天了,大家好好堅持……” 

  “……” 

  “教官,你是不是今天又心情不好?” 

  “不是……”他從馬札上站起身時,用很低的聲音說:“有點捨不得你們。”我深深的記住那一刻,他的眼神閃過一絲什麼。 

  軍人苦,真的很苦! 

  書本上,很小的時候課本里就有講,有說,可也只是一時泛泛而談,事後,誰又去明白、體會“軍人”二字的真正含義?21歲的他,還有他們,把自己的青春給了我們。我們是否想過那種背井離鄉的感受?是否想過部隊里嚴格要求的生活?是否想過久別親人的心情?是否想過一次次當他們卸下面具對我們的時候他們已無法再戴上面具,那種送走了剛熟悉的陌生人又要重新迎接下一批陌生人的離別之情? 

  軍人累,特別是當了好軍人,更累! 

  狗尾巴草,那種最平凡的植物,沒有芳香沒有容貌,它也許會被踐踏,會被風兒摧殘,會被陽光炙烤,會被季節的輪迴殘酷的遺忘,但是它從來都沒有彎下腰,離開土壤,即使它心裡明白:它也許是一支永遠被人們遺棄、玩弄的狗尾巴草,因為,它很普通……其實,這個世界就很普通。 

  一切,亦如此。 

  世間,沒有一件東西永遠屬於你,包括你自己。所以,只是一個列車上相遇的人,不會在同一站點同一時間到達同一地點。沒有歸人,只是過客。 

  八月的天空下,狗尾巴草在搖曳,毛絨絨的穗在風中、雨中舞動…… 

  後記:八月,我們來到了一個很遠、很偏僻的地方軍訓7天。我們曾罵,曾怨,希望時間可以快些流逝,早日離開這個魔鬼陣地。後來,我們都變了,當我們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們都捨不得。舍不下教官,這裡的一切。短短7天,我們雖然過着艱苦的生活,卻很快樂。 

  “教官走了……” 

  “我剛剛看見他都哭了。” 

  “還有咱班好多同學都哭了~” 

  於是,他和她,哭了。哭紅了雙眼。 

  漫長7天,我們知道了軍人的苦,知道了鍋蓋是個好教官,想起那句話,就感到一種凄涼,悲傷,無奈。 

  “以後我們再也見不着面了……” 

  真的么?以後真的見不到了么?我不信!坐在回去的巴士,我和大家開玩笑,瘋狂的笑,但一坐上回家的車,我就忍不住哭了,不顧周圍人奇怪的目光。人,有相逢,就有離別。在生命一次次輪迴運轉中,我們必定不會在一起。兩年後的今天也一樣?這就是人生。 

  這篇文想給同學,朋友,還有鍋蓋……也許,大千世界,有緣的我們會再次相遇相識,相處。

您正在瀏覽: 八月的狗尾巴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的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