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財富--青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青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財富? 

  很多人認為,物質上能滿足你各種生產生活需要的物品就是財富;也有很多人認為精神上能讓你愉悅舒暢的就是財富。而我認為,擁有一顆年輕的心,是真正的財富。 

  西塞羅說過:春天是自然界一年裡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一生中只有一度的青春。而我卻始終不這麼認同。在我看來,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青春就會永駐。它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在公園裡跳着迪斯克已年過半百的老人,你不會覺得他們很青春嗎?看,年過七旬的老人說著笑着,他們是多麼青春哪!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應是一種永恆的心態。滿臉紅光,嘴唇紅潤,腿腳靈活,這些都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是一種堅強的意志,是一種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飽滿,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無線電台,只要不斷地接受來自人類和上帝的美感、希望、勇氣和力量,我們就會永葆青春。但是倘若你已放棄了對快樂人生的追求,使自己的心靈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觀厭世的冰凌,即使你年方20,你已垂垂老矣;你已經80高齡,臨於辭世,但仍堅持着樂觀進取的態度,你依舊會青春煥發,擁有無窮無盡的精神財富。 

  “金錢”的財富,終究會花光的,而“青春”卻不會,它會永遠留在你身上,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你也將擁有這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青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