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怎樣寫好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寫好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一個:“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論是大到構思謀篇,還是細化到語言文字,都給粗了一定規則與法度,有了這些指導,同學們就會少走彎路.

  讀是吸納,寫是輸出。如同書法要先臨貼,學繪畫需要寫生一樣,學習作文也應從“模仿入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唱。高品質的精品文章始終是一本作文書最關鍵的組成部分,將這些精品有效吸收,並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作文高。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夢!

  沒有爭論,沒有討論,就不會有進步。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量,積極聽取不同的意見,在質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而切勿孤芳自賞。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一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一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學都能寫出一紙好作文!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好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寫好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