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寫好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寫好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怎樣寫好作文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五(1)班 金瀟逸

  如今,作文已成為人們必備的一個工具,但怎樣寫好作文呢?

  一、題目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一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開頭、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1、開門見山。2、提問引人關注。3、概括揭示。4、描寫環境。5、倒敘,製造懸念。這樣,才會製造一個好開頭,才是一篇好文章的開端。

  “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結尾也是其文章精華之處,有的結尾發人深思,有的結尾自然收筆,有的結尾刁鑽古怪,耐人回味,還有的結尾,要挑選一種比較與文章相配的結尾來寫,收筆也美觀大方。

  三、用詞妥當,修辭正確

  用詞妥當,會使文章顯得更豐滿、具體。一篇文章,平淡無奇,加上幾個修飾詞,才會使文章錦上添花,同時要注意庫存,把好詞好句印在腦子裡,才會活學活用,還可以加一些合理的想象,使文章收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四、條理清楚,合乎邏輯

  在一篇文章里,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一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公雞下蛋”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

  五、巧設布局,詳略得當

  一篇文章到手,就得定個布局,這怎麼寫,那怎麼寫。這個布局好比一個豬肚,很多很大,但也有詳略,如果沒有詳略,文章就顯得乾巴巴的,只有一個骨架,像流水帳,因此,不能犯這個毛病。

  這就是作文的五點,我概栝了一下,我想作文做到這五點,就沒什麼大難了。

  指導教師:陳吉良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好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寫好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