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我想起了溝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想起了溝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得知好友紓得了腸胃感冒住進了醫院,我買了一籃水果打的去看她。當我推開了病房時,一幅溫馨的畫面映入眼帘:阿姨一手搭在她的身上,一手搭在床沿邊。紓全身緊蓋着被子,臉上掛滿了甜蜜的微笑。一縷陽光從窗戶斜照下來,多麼安靜,多麼祥和。我靜悄悄走了進去,驚醒了她們。阿姨看到我笑笑點了頭,小聲問我吃了沒。紓看着阿姨憔悴的面容,輕握着阿姨的手心疼道“您怎麼不到床上去睡幹嘛把自己弄得這麼疲憊”阿姨卻說“我睡覺沉,怕你有事不叫我,我趴在你身上,只有你一動我就知道了。”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只是普普通通的幾句話卻讓我鼻子發酸。

  回家的路上,心情有些沉重。想起那次自己的手背划傷了,爸爸看見了突然着急問我怎麼了,輕拿起我的手準備看看,爸爸這一舉動把我嚇了一跳,沒等他問完,我立即伸回了手。緊張的說“沒……沒”便轉身走了,留下便把獃滯的神情站在那。

  “作為一個女兒,對於爸爸的關心你不能這樣。”——這是他們的淳淳教誨。

  “這種行為很不懂事,要知道,孩子不教師不行的。”——這是他們的重重憂慮。

  “我們要想個合適的辦法,讓她有事就對他說。”——這是他們的菩薩心腸。

  耳邊到處是教育。

  夕陽在天邊依戀着大地,我悠悠地走過一棵不知名的大樹。我意識到什麼:樹之所以能抵抗嚴冬,保持深綠面容,是因為有樹根提供豐富的養分;同樣,孩子之所以能茁壯成長,是以你為有父母的百般呵護,悉心教導。那麼,孩子該如報恩呢?整天不說話?雖然表面是沒要求家裡什麼,但是家始終都是要有需求的啊。偶爾也該說說自己愛吃什麼菜?喜歡去哪?為什麼整天遲到?……頓時,我明白了許多,我知道我要溝通。

  太陽已接近地平線,絲絲餘暉眷戀着不肯離去,似乎給大地一個最後的告別,似乎在感激着大地,天空給它這一天的空間。我深吸了一口氣,帶着甜美的笑容,去菜攤買了幾個西紅柿。

  “吱—”我打開門。說了聲“爸,我買西紅柿了,你最愛吃的……”。

  南安市鵬峰第二中學初三:陳雅紅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想起了溝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想起了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