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我震撼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震撼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震撼了 

  初春的陽光撒滿了整個大地,清晨的百靈歌聲亦是清脆婉轉,微風習習,拂過臉頰,帶來的是春回大地的喜悅和滿心的愜意。帶着這份愉悅的心情,我乘上了去鄉下的客車。 

  由於天氣涼爽宜人,乘客特別多,車內人們你擁我擠,小小的我無立錐之地,可憐了我的腳喲,被無數雙大腳踩來踩去,雪白的球鞋頃刻成了“包黑碳的臉”,髒得一塌糊塗。不多久,涼爽的空氣也被擠出了車外,我的額頭也滲出了汗水。好想在一個站點下車,可前後左右高大的身軀把我擠得動彈不得。正當這時,車門開了,我想,如果有人下車,我也趁機擠下車,可事違人願,不但沒人下車,反而又上來了一個帶着一對兒女的父親,女兒大約有六、七歲,而小兒子大概只有四、五歲的樣子。大家都在埋怨司機的貪婪,我也在這幫隊伍之中。 

  這剛上車的兩個小孩被擠到了我的面前,他們的父親則不知被擠到哪兒去了。過了一會兒,出了城,車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面前的兩個小孩時不時地撞在我的身上,我無奈地嘆了口氣。這時,那個小男孩一邊抱住姐姐,一邊踮起腳尖四處張望,似乎是在找他的父親。找了一會兒沒看到人,他便大聲喊了起來:“爸爸,爸爸……”話音剛落,不知從何處得到了響應:“什麼事?”小男孩聽見父親的聲音,便抓住姐姐的肩膀,企圖能踮得更高一些,使父親更能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聲音:“爸爸,你抓穩啊,小心點,你要站穩……”“曉得,曉得,你自己站好就行了。”父親的語氣中包含了一絲喜悅。車廂中剎時安靜下來,悄無聲息,人們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聚集在我這方來了,數秒后,車廂沸騰起來了,人們在竊竊私語,“真懂事啊,比我家兒子禮貌多了”“要是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兒子就好了”……而我,卻在這一刻被震撼了。如此大點兒的孩子,竟懂得這般的關愛父母,敢問當今社會,這樣的人還有多少?!如今,人們變得自私,變得冷酷,為了一絲己利與父母、兄弟姐妹翻臉的人已不足為奇,親人之間變得勾心鬥角,處處都是有所圖謀,這樣的親人還能叫親人?為了一丁點兒財產與父母對簿公堂,俗話說,養兒防老,這樣的“兒”養有何用?人們都說,父親是天,母親是地,兄弟是手足,但真正在自己的利益面前,這些又有幾分幾秒在他們的心中閃現過,那個時候,他們就是蛇,他們的血是冰冷的,對他們似乎沒有親情可言!古時候還說“百無一用是書生”,的確,很多書生不能賺大錢,當大官,但至少,他們懂得孝敬父母,他們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他們知道“父母之恩濃於水”,至少,他們不會為了錢財而背上“不孝”之名。 

  車廂里的教育課,這個只有四、五歲的小男孩,讓我着實震撼了!望着窗外飛快閃過的人群,我陷入了沉思中,如果人人都像這樣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震撼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震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