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普通話,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普通話,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好普通話在現代社會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普通話是我國各族人民共同交流的方式,是中華大地上的一種傳統語言。如果沒有普通話,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就會變得很困難了。
有一個故事講得很好:在一個貧困的山區中的一位農民,他每天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籌足錢到大城市去找個好工作。辛苦了大半輩子,他終於籌足了錢。滿懷欣喜的他帶着行李和全部家當坐上火車來到大城市。沒想到初來乍到,失望和寂寞就困繞着他——原來他不會講普通話,無法正常地和別人交流。而面對都市的繁華,他有將何去何從呢?於是便只好又返回山區種田,着一來一回花費了他一生的積蓄,整天愁眉苦臉的他最終抑鬱而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一個現代社會中的人,如果不能靈活運用普通話,不能正確的與他人交流,那麼他就算再勤奮,再努力,那也只能是一事無成。由此可以看出,普通話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
我們學校的同學來自全市各個地區,很多同學說話的時候經常會帶上一些方言。將來走向社會,如果人人都用方言,就會出現不理解對方所表達的意思的情況,這樣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不便。作為一個中學生,說好普通話,運用普通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我們大家最首要的義務。只有互相交流用普通話,做推廣普通話的帶頭人,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養成張口就說普通話的習慣,才能做一個素質高,習慣好的現代文明人。
21世紀是一個在發展和競爭中的時代。但是如果缺少了普通話,社會就不會發展,思想就不會進步,歷史就不會被記錄,精神就得不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說普通話,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普通話,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