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教爸爸學說普通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爸爸學說普通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宗國”、 “寫志”,“宗國”、 “寫志”…… 

  “不對,是‘中國’、‘寫字’。爸爸,你仔細看着我的口型,認真地再跟我着我讀一遍。” 

  爸爸愁眉苦臉地看着我,依然重複着“宗國”、和“寫志”。我也一臉的無奈,心裡嘀咕着:天哪,爸爸怎麼這麼笨啊! 

  事情是這樣的:爸爸是一名警察,為了提高服務水平,他最近要參加全市普通話考試了。這可愁壞了他,因為他的普通話水平實在是太爛了,常常“n”“r”不分,“h”“f”不分,前後鼻音根本沒啥區別,更別說平翹舌音了……為了幫助爸爸順利過關,我決定為他來個“突擊訓練”,教爸爸學學標準的普通話,因為我們學校現在每星期還有一節朗讀課呢!接下來就發生了以上這一幕…… 

  我怎麼也沒想到,年近45歲的爸爸,竟然拿恭恭敬敬地成了我這個13歲的初中生的學生……爸爸還真謙虛,對我這個小老師的話言聽計從。我想:我應該像老師一樣耐心指導,不急不躁。於是,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咳嗽了兩聲,然後挺起胸膛,大聲說:“爸爸,念‘中’時,舌頭要先翹起來,由鼻子發出ong的音,你試試!”我又示範了幾次,爸爸歪着腦,認真地學着。就這樣,一編不行,那就再來一遍,不知反覆了N遍,爸爸終於找到了感覺,學會了這兩個詞。還像個小孩子似的,嘴裡不斷地說著“中國”、“寫字”。接着我又教他了許多容易混淆而且發音容易不準的詞 字,他都學會了,他現在還能用標準的普通話朗讀一篇論文呢! 

  考試那一天,我在家裡焦急地盼望着,盼望着……爸爸終於回來了,沒話說。PASS咯! 

  爸爸的努力,加上我這個小老師的耐心指導,沒有什麼過不了關的事!這件事情,讓我記憶深刻,只要有努力,加上指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能完成的!讓我們努力吧!學習進步,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我教爸爸學說普通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爸爸學說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