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時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時候,是最純真,輕鬆的時光,就像深秋的午後,窗台上灑落的一闋蓬鬆的陽光,有令人心醉的溫度。 

  而長大以後,更多的是束縛與牽絆,我還未成年,很多想要的嘗試與夢想我還不能去追求,漸漸被來自四面八方的:“不允許!不可以!”而格式化,也就只能好好讀書,去除心中一切雜念。 

  不能有喜歡的人,不能談場小戀愛,不能放肆的玩,不能聽音樂,不能看野書……不被禁止的只有:好好學習。 

  他們說:這樣下去是墮落。我只好認了,畢竟,這個社會的現實與殘酷就擺在眼前。 

  但是,有時候,卻覺得心無雜念的學習也是一種墮落,我想這應該是某種特殊的墮落,比如:心靈的墮落。 

  我不想使我的心靈墮落,卻也不得不接受這個社會的殘酷。而此刻,只能靠着小時候的一點純真,敏感來化解此刻心中的矛盾與糾結。 

  可是,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這樣的。小時候,我們的世界里沒有“死黨”這個詞,頻繁出現的是“夥伴”。 

  從意義上來說,這兩個詞都是表示 朋友 的意思。但是,從感情上來說卻是差別很遠的。 

  “夥伴”是小時候一大群孩子一起玩,並不是只有一個或兩個。那個時侯,不知道寂寞是什麼,總是人越多越好玩。沒有最要好的,沒有最討厭的,大家都是我的好夥伴。 

  而“死黨”這個詞,只能是指單數,少量的。從我們被格式化以後,就只能與極少數的人合得來,那便是死黨。 

  從某種角度來看,其實這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想得到一個人所有的愛,想要一直被愛與關心。或是來證明自己人緣很好,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然後,便有了愛與恨的人。愛的人恨不得一直黏在一起,對於恨的人則咬牙切齒。那個時候,我們做人就極端了。 

  還記得笑得最大聲的時候了嗎?還記得哪一次哭得最痛快?還記得最溫暖的是什麼時候? 

  是不是都遙遠了…… 

  那些歡笑聲中的小時候。

您正在瀏覽: 小時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