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好,小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小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危險關係

  “這次考試,夏暖第一,顧曉第二,程諾第三,要繼續加油啊。”老師站在講台上說。

  “你沒事吧?”夏暖,我同桌兼閨蜜擔心地望着我。“沒事沒事。”我恨恨的擺了擺手。

  “還說沒事,磨牙的聲音我都聽見了。”

  “……”

  對夏暖也就算了,她成績好我不嫉妒,但是,憑什麼一個天天上課睡覺的人成績比我好。我回頭望了他一眼,竟然又在睡覺。

  也許我上課,他睡覺,我回家做試卷,他睡覺,我補習,他仍睡覺。

  我承認,我嫉妒了。

  “諾,放學陪我去買本子吧。”夏暖問我。

  “啊抱歉,我有事呢。”

  “沒事,那再見。”

  其實我不是練琴,我要跟蹤我爸。

  我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我爸一直都很稱職,早出早回的,可最近,我發現他回的越來越晚了,一個不好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所以,我必須搞清楚他到底怎麼了。

  下課鈴一響我火速收好書包,衝出教室。老爸開了一家川菜館,下午是表哥接班。剛衝到店門口,就看到我爸走出店子,我立馬跟了上去,穿過幾條街,老爸推開了一家咖啡廳的門,坐在了一個女人對面,我心裡五味雜陳,看着他倆聊得越歡我越不是滋味。

  “幹嘛呢,偷偷摸摸的。”靠在玻璃窗旁邊的顧曉一臉玩味地看着我。我慌張地直起身,瞪了他一眼,“關你什麼事。”

  “那個是你爸吧,跟我媽聊得真歡呢。”

  “嗯啊,他幹嘛跟……你說什麼?!那個是你媽?”我吃驚地望着他。

  “那不然我在這幹嘛。”顧曉微微笑了一下。

  “可,可你爸爸會不會……”

  “我單親。”顧曉的臉上看不出表情。

  “那,他們,不就是想在一起?”我問他。“早知道了,我在這好幾天了。”顧曉有微笑着看我。“哈?你應該也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吧……”

  “當然不行。”他口氣很堅決。

  “那就好辦了,跟我……合作吧。”我有些猶豫。

  “正合我意。”

  二、再婚

  “爸,你想再婚么?”我有盡量平常地口氣問。“恩,我有想。”老爸一臉平靜。我手抖了抖,望着他說:“爸……”“好了別說了,我跟你媽分開了,我有追求幸福的權力。”

  “不是的爸,我想問還有沒有飯。”

  “……”

  後來我才知道,這僅僅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直到我不懈地跟蹤我爸將近兩個月後一天,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了什麼是晴天霹靂。

  顧曉來我家做客了,準確來說,是和他媽。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享受了一個“好消息”,我爸說,他要和劉阿姨結婚了。可我看着我爸一臉甜蜜卻不是滋味,就好像,就好像有人生生地勒住了我的心。

  我第一次這麼慌。

  三、顧曉的爸

  一個月後,我爸就這麼再婚了。你可想我和顧曉在那一個月里是怎樣勸他倆,可就算我們磨破了嘴皮子,婚禮還是如約舉行了。說是婚禮,也就是請親戚吃頓飯。

  我沒去。

  我一個人躲在家裡,我走到陽台上的時候,才發現顧曉。

  他別過臉,我探頭去看他,愣了一下,

  他竟然哭了。

  我慌張地遞去紙巾,“你個大男子漢哭什麼,這件事不是我們能阻止的,再說了這樣,不也還好么。”顧曉突然像一隻發狂的獅子,一把把我推到地上,“你不在乎我在乎!”我怔怔地望着他,他忽而反應過來了,也坐到了地上。

  他嘆了一口氣,說起了他爸爸。

  “我爸爸是一位科學家,每年大部分都在外地,有時連新年都不回來,老媽忍無可忍,在我十歲的時候分開了。可我媽還是愛我爸的。”顧曉仰看着天空,“她有時會對着結婚照流淚,前幾天我跟我爸通了電話,我問他,你還愛媽么,他說。”顧曉頓了頓,看着我,眼神里是我看不懂的東西。“愛。”

  “怪不得你理科那部分很好呢。”他沒說話。

  也許我懂了,那個少年眼眸里閃爍的是希望的星火。

  我起身走向房間。

  “我會等我爸回來的。”他在陽台上喊。

  我沒停住腳步。

  四、我是幫凶我是安慰他之人

  顧曉真的做到了。他一直沒吃東西,躲在房間里。

  其實我是幫凶,等到我爸與劉阿姨每天去散步時,我就給他送吃的。

  早晨,我一開房門就看見顧曉站在餐桌前,“喲,你老終於出關了。”

  說出口我就後悔了,我發現氣氛不對。

  果然,顧曉定定地望着我爸,把碗一摔,走回了房間。

  我本以為這戲劇一樣的事情,很少會發生,可我沒想到,會接二連三地發生。

  在我親眼目睹了顧曉跟他媽大吵,跟我爸摔碗,不理任何人,惡語相向等各種匪夷所思的行為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是要該找他談談了。

  等爸和阿姨都出去散步了,我推開他的房門,他沒回頭,卻小聲地嗚咽了一句:

  “我爸他騙我。”

  我微微一怔,挨着他坐了下來。

  他又繼續說:“昨天我一開心我就打電話給他,問他,你會回來么,我爸悶了好久才說不會。然後我就生氣了,問他你不是愛媽媽嗎,他卻說‘我是愛她,可曉曉你不懂,真正有些愛是埋葬在心裡更好。’”

  然後他垂下頭,眼淚滴答地落在地板上。

  我輕嘆一口氣,“顧曉你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我這麼聽話么?”見他沒有回答,我又繼續說,“那是因為我在某天看到我爸和你媽緊挨着說說笑笑,我想我應該沒有好好看清他們。你平常把他們搞得心力交瘁。你說你是不是太自私了,我們沒有權利阻止我爸和你媽追求幸福不是嗎?我想看着我爸幸福就很好了,哪怕那個人不是我媽。”

  他望着我,有些迷茫,淚水在月光下折射出繁雜的光。

  五、你們恩愛去吧

  在經過那一晚上的談心,我光榮地感冒了。

  沒想着顧曉能有多大改變,可他硬生生的把我嚇了一跳。

  他竟然乖乖地出來吃飯了,我坐在他旁邊,然後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啊痛!顧曉,我受到了驚嚇。”我捂着胸口,表達我的對他的驚喜。

  他瞄了瞄我手所在,撇出一句,“別捂了,再捂胸肌也不可能變成胸的。”

  我一臉愁雲,大方地擁抱他,把我感冒的結晶——鼻涕全都擦到他身上,他不甘示弱,狠狠的踹我。

  在我爸和阿姨眼裡我們是多麼相親相愛和諧無邊。

  到了下午,我才知道上午的根本就不算什麼。

  吃晚飯,顧曉主動要求跟他們出去散步,我霸佔着電腦,沒去。

  等到我電腦玩累了,他們也回來了。

  我火速沖了出來,看見老爸正把一袋零食放在了顧曉手上。

  我聽見顧曉說:“爸,零食放冰箱吧。”

  “天吶,發生了什麼,我耳朵有問題了吧?”

  顧曉把零食放進冰箱,然後拿出四根冰棒,遞給我冰棒順便送兩個大白眼:“我以為你知道。”

  我??宓嗇米瘧?餱叱隹吞??嚦斜咚擔?ldquo;你們感情真好,我就不打擾了阿。”

  然後順手拿走了顧曉的冰棒。

  六、所有的故事都有幸福的結局

  而後過了一整個暑假,我還沒開金口叫媽。

  過了幾天,顧曉終於忍不住了,質問我,“你幹嘛不叫我媽?”

  夏暖吃驚地回過頭:“她幹嘛叫你媽。”

  我再一次地被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折服了。

  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她,她做的很多努力我都有看到,我的心又不是鐵打的,只是。

  只是還沒到時候。

  再過六天,我已經打聽好了,是劉阿姨的生日。我和顧曉掏出零花錢買了一個大蛋糕,興沖沖地提回家,老爸做了一桌的菜。

  在一片燭光中,劉阿姨吹滅了蠟燭。

  “媽,生日快樂。”

  劉阿姨都愣了愣,因為她聽到了我的聲音。

  她忽而就落淚了,緊緊地抱着我。

  劉阿姨在微光下顯得很美。

  哦不。

  是媽。

  初二:seoul首耳

您正在瀏覽: 你好,小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