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浪的容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的容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浪跡天涯忘歸路,時時路上迷前途。

  徘徊於前進路途,卻不是誤入藕花深處不知歸路。

  沒有李白的滿腹經綸,沒有陸遊的壯志豪情,沒有梁洪的歸隱閑情,卻也有陳涉的鴻鵠之志,然而卻無以曙色照前途,所以只得流浪。

  在路上,看接天蓮葉無窮碧。

  在路上,聽春雨潤物細無聲。

  在路上,感萬樹梨花一夜開。

  人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是莫愁前路無知己,處處流浪處處歌。

  如盤古開天劈地前的天地一片混沌,容顏漸衰卻依舊前途迷茫,問天涯,問海角,何處是我家?

  品盡了宏大磅礴空間的蒼涼,過夠了顛沛流離生活的辛酸,麻木了累累如喪家之犬的日子,總希望能有伯樂發現我這匹不是千里馬的千里馬。

  南渡,南渡,留得一生痛楚。

  冰上的月光,已從河床溢出,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心敲着暮色的鼓,沒有喪失記憶,依舊流浪着去尋找生命的湖。是嫵媚的西湖?還是清麗的東湖?是莊嚴的南湖?還是帆影片片的鄱陽湖?是盪着槳聲的玄武湖?還是充滿笑語的昆明湖?

  踏破鐵鞋無覓處,可是,不知什麼時候,浪子不再從綻放的紅蕾中去尋找春的萌動,不再依賴天氣預報來決定衣着的添減,不再想象季節的概念,因為等在季節里的容顏清晰了。

  伴隨着時鐘不曾停過的滴答,來到了所謂的歸宿,衰老了卻驚喜地舒展,為這最終等待了一生的歸宿。

  從此,陽光是普照的,霜雪是潔白的,落葉是繽紛的,那枯藤都變得有生命力,橋下的流水也開始叮咚了。

  流浪在路上的人兒不再流浪,等待在季節里的容顏不再愁眉緊鎖,顛沛了一生,前途不迷茫了,找到歸宿了。

  呵,站在滿地紅葉堆積的楓林下,輕輕地拾起一片最火紅的楓葉,為的不是夾在昨日沉沉的日記里,為的是明天幸福的開端,昨日流浪的終結!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容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的容顏 暫無評論